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罗田县“三个聚焦”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3日,湖北省罗田县委举行传达学习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暨县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带头加强调研指导,带头参加专题学习,带头讲好专题党课,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精准学习,切实把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聚焦主体,抓好“关键少数”。突出县委班子的示范作用和“一把手”的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开展学习研讨。县委委员认真学习必学篇目、准备发言提纲。县委书记汪柏坤传达了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各位县委委员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研究部署,抓住“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亲自谋划部署、带头参与,保证专题教育有序推进。

  聚焦主题,防止走神散光。把理解“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作为专题学习研讨的主要任务,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制定专题学习研讨方案、计划,确保学习研讨任务明确、主题突出,促使参学人员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带着问题开展学习讨论、交流观点、相互启发,防止跑偏散光。在县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县委委员们紧扣如何“修身”做人,“修身”修什么、如何修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互相启发、相互借鉴,深刻理解“修身”对领导干部的极端重要性。大家都明确表示,要持续用功、一以贯之落实“严以修身”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增强工作能力。

  聚焦主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参学人员对照学习研讨主题,认真找差距、找不足,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政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带头人”。专题研讨中坚决防止以谈成绩代替谈问题、以谈别人代替谈自己,要触及自己的思想灵魂。在县委中心组第一次专题研讨会上,发言的同志自觉查找了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不强;学习业务知识多,对政治理论、道德修养等方面的学习不够;忽视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等问题,并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切实加以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6:56 来源:湖北省罗田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