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国税局以“三个对照”推动边学边改整体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开展专题党课、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意见征集、学习成果交流、举办各级各类座谈会的基础上,河南省国税局以“三个对照”为抓手,促使边学、边查、边改同步推进。

  一是开展处级干部述职述廉活动,对照检查学习效果。7月24日,召开全省国税系统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58名领导干部就履职尽责、廉洁从政情况,特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查、改情况从严从实作了述评。大会上,省局领导带头,全体干部对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出整改承诺,并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对照检查学习效果。通过活动让“三严三实”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务实重干、清正廉洁。

  二是开展多形式征求意见活动,对照检查“不严不实”问题。由局领导带队分别到工作联系密切的省直厅局,开展上门“面对面”征求意见活动,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省局机关“不严不实”问题,并把征求的意见建议分解到各处室落实整改。同时,深入各类企业,举办16场次座谈会,征求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各省辖市局同步跟进,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换位大体验、问题大讨论、金点子征集等多样活动,对照检查不严不实问题。

  三是开展专项工作展评,对照检查“三个规范”落地情况。工作落实是作风转变的体现和验证。7月中旬以来,省局组织开展“三个规范”落地工作展评,总结工作落实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在全省范围进行通报。通过工作展评,进一步锤炼了“严”和“实”的作风,促进了“三个规范”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7:08 来源:河南省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