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各团场党委书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下旬以来,新疆兵团十三师党委书记、政委黄志刚同志率先垂范为全师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后,各团场党委积极跟进,挖根源、明要求,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学的态度”筹备专题党课,结合联系点和分管部门实际,陆续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火箭农场党委书记、政委赵来疆同志围绕“领导干部如何联系工作实际践行‘三严三实’?”“如何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服务职工群众?”“如何办实事、谋发展引领职工群众?”等问题讲专题党课。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从3个方面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做表率。一是在政治信念和恪守规矩上做表率。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方向、立场、言论和行为方面守好规矩,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同中央、自治区、兵师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秉公用权,不存一丝侥幸,不失一点小节,不开一个口子,自觉给人情交往划底线,给兴趣爱好上把锁,给工作之余设道岗,常怀慎初慎独的律己之心;二是在责任和担当上做表率。强化历史担当,在矛盾、问题、困难和挫折面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直面问题,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有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把火箭农场放到全兵团、全疆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审视和谋划,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地推动转型发展。不折不扣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强化实干精神、靠前指挥,对重点环节要跟踪问效,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三是在从政底线,干净做人上做表率。修好为官品德,把“立言”与“立行”统一起来,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守住清廉底线,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洁身自好,存正祛邪,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淖毛湖农场党委书记、政委孙丽霞同志立足团场处于城镇化上升阶段事务复杂的特点,根据干部综合素质有差异的特点,以《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做表率》为题讲专题党课。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领导干部中存在“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严守政治纪律与严明政治规矩的重要性、践行“三严三实”重要现实意义、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5个方面进行学习辅导,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三严三实”理论知识与现实意义。孙丽霞要求,党员干部要关注主流媒体信息,抬高自身站位,从大局出发,从根本上掌握好“三严三实”理论的实践意义,遵守政治规矩,提高践行党的先进理论、理念的觉悟;要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辐射工作,团场党委班子成员要主动到联系点讲专题党课;要贯彻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精神,不断转变作风、增长知识,提高治场理政水平,实现好两手抓、两促进的目标。

  黄田农场党委书记、政委张世全同志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下大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题讲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自觉”与“践行”之间的辩证关系。指出,“自觉”是根本、是出发点,“践行”是目的、是落脚点,要从根上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关键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敢于揪出自己“隐私”,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张世全要求,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提升修养,筑牢立身之本,用先进典型映照自己,用心涵养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情怀,做到以德自立、施政、服众;要秉公用权,强化权力之约,在实践中依法、秉公、廉洁用权,严格按领导班子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办事,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要实事求是,扛起担当之任,做决策、抓工作时,要吃透中央兵师精神,紧密结合团场实际,从实际出发,关键时刻敢于拍板负责。

  柳树泉农场党委书记、政委阿迪力·卡德尔同志的专题党课全面阐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现实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和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指出,“三严三实”专题研讨要从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坚持问题、解决问题、关键动作、务求实效等6个方面抓起,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专题教育前期调研时查找出41条“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保持清醒认识,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等各个环节;要牢记党和职工群众赋予的神圣职责,加强修养,勤奋学习,敬业奉献,严格自律,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好干部“五条标准”要求,努力做一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好干部,为维护团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红星一场党委书记、政委陆珊同志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为题讲专题党课。陆珊指出,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找工作作风上的差距和问题,把“不严不实”的表现与危害铭记于心,使“三严三实”真正成为自觉地价值准求和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践行者,取得作风建设的新成效。陆珊强调,今年是团场改革的关键之年,改革发展越深入,任务越艰巨,越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以“三严三实”作为正心修身、干事创业、加强作风建设的标尺和行为准则,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重要作用,为新时期维稳戍边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红星二场党委书记、政委海东升同志以《对照“三严三实”认真履职尽责》为题讲专题党课。从4个方面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剖析了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各种表现,对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贯彻执行兵团党委、师党委决策部署,正确认识“三严三实”是提升干部素质的重要准则,是推进团场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振奋精神,敢于担当,防止“不严不实”问题的发生;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当前的防洪工作,加强农业管理,抓好基本建设,做好资金回收,促进团场经济社会发展。

  红星四场党委书记、政委吴江京同志以《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中切实做到“严、实、干、闯”》为题讲专题党课。聚焦作风建设,深入地剖析了党员干部“不严不实”的突出表现和危害,针对工作生活中存在的“肚子疼,怨灶王爷”、“吃饭想撑死,干活怕累死”、“爹死娘嫁人,各人顾各人”、“当了和尚也不撞钟”等现象,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吴江京指出,红星四场正面临着经济转型的换挡期、结构调整的阵痛期、改革发展的攻坚期、履行职责使命的严峻考验期,这“四期叠加”问题多、任务重、压力大,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扬长避短、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真正做到“以”严“的要求守住为官做人底线;以”实“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以”干“的勇气全面抓好落实;以”闯“的劲头干出一番事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7:1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