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七师奎管处:“四真”工作法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第七师奎管处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过程中,重点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突出问题导向上下功夫、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从推进学习、梳理问题、加强整改等方面制定具有本处水管特色的专题教育实施计划,并在全处加紧落实,力争实现真悟、真查、真改、真做的总目标。

  认真学习“真悟”。坚持在真学、真懂、真信上下功夫,切实把“三严三实”真正装到党员干部心里,推动经常性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学,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充分利用支委会、党员大会、职工大会组织学习,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兵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丰富形式灵活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处领导讲课、专题讨论、心得交流等方式,把学习与研讨、理论与思考、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思想与工作、带头学与主动抓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实效;讲党课深入学,以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讲党课作为全处专题教育的启动开局,分片包干开展讲党课活动,确保党员干部受教育覆盖率达100%。目前,处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处领导联系点讲党课20余场次。

  严格督导“真查”。坚持把“严督实导、动真碰硬”的要求落实到督导工作中。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处党委成立督导组,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现场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督导力度,有效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建立完善工作督导制度,实行工作一月一讨论、一月一小结,定期通报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同时,处纪委加大督导问责,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好的党组织,严肃批评问责,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目前,全处17个党总支(党支部)已全部开展落实专题教育。

  跟踪长效“真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做出整改承诺,接受群众监督。持续深入抓整改,在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定的重点整治任务的基础之上,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纳入整改内容,突出抓好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的整改,切实见到实效;严格落实整改跟踪督查机制,强化联动整改力度,分清责任,以上带下、以下促上,切实解决好上改下不改或者下改上不改的问题;做好建制度、立规矩的工作,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办法。

  为民务实“真做”。认真落实七师党委为民办十件实事民生工程。2015年,奎管处党委积极多方筹措资金,着力改善民生,承诺投资1000余万元办好十件实事。投资60万元改善基层职工群众生活用水;投资43万元改善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的问题;投资468万元改善职工房屋居住条件;投资20万元治理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投资30万元为职工购买夏、冬季工作服;投资10万元解决居民区老年活动器材不足和老化问题;投资40万元提高职工住房基金配额比例,由8%提高到10%;投资362万元解决多年遗留的拖欠住房公积金和房屋维修费;投资10万元为农业二队建两座示范大棚,引导职工种植蔬菜;投资15万元改善基层单位卫生环境,解决公厕问题。目前,已落实基层职工生活用水、生产生活用电,职工夏装劳保用品,改善部分职工住房问题等6件实事。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7:4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管处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