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五〇团把握“三严三实”核心 引领“廉节”风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4日,新疆兵团一五〇团纪委书记陈建平为理论中心组成员,分析讲解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干部做一名合格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这只是该团把握“三严三实”核心,引导干部廉洁从政的一个缩影。

  自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一五〇团党员干部以多种方式教育学习,总结出“教育养廉、制度保廉、监督助廉、环境育廉”的十六字方针,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节”风尚。

  教育养廉,筑牢思想基础。该团以职工学习、党员学习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各级纪委有关精神和制度,通过组织廉政讨论会、开展廉政谈心、观看廉政影片等形式,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党纪法规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行为。

  制度保廉,健全长效机制。该团不断完善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坚持党的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加强廉政监督制度,建立健全各级廉政防控体系,有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监督助廉,消除风险隐患。该团采取工作部署、自查整改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相辅相成的方式,抓好自查整改。对自查发现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纠正及时、处理到位、防范有效。

  环境育廉,培育反腐环境。结合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查找在“四风”问题、廉政建设问题、“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向先辈先进学习,在全团范围内形成崇尚勤廉、向先进看齐的环境。并通过廉政短信、岗位职责助廉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做到微风常吹、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7:5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五〇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