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〇三团党委抓好“六个重点”高质量推进“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高质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新疆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党委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教育实践中,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确定了4个专题学习研讨内容。即: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律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践行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自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通过个人自学及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从严从实抓好“六个重点”,进一步夯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基础。

  一是重点抓好“一把手”表率作用,上级带下级、“班长”带成员、先进带后进,上下联动、上行下效,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一〇三团党委注重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制度的落实,要求党委书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和班子的带头人。团党委书记陈治权以身作则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注重在积极践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时,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真正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二是重点抓好专题教育前期调研,做到研讨有重点,针对性强,有的放矢,求真务实不做虚功、不讲空话。一〇三团党委注重从严要求,发扬认真精神,坚持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在开展研讨之前,团党委班子成员分成8个调研小组,分别下基层了解民情民意,收集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党委及班子成员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汇集民生建设、城镇化建设、农业发展等方面的民情民意90多条,使研讨内容更具针对性和务实性,做到学习研讨有深度,见人见事,触及问题,防止浅尝辄止、散光走偏。

  三是重点抓好党的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理想信念。一〇三团党委注重坚定理想信念,突出思想建党,扭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个生命线,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团党委中心组定期召开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导核心要义,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要求全体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重点书目,真正静下心来逐篇学习,深学悟透,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四是重点抓好党章知识的学习,深化党章知识的理解,坚定政治信仰。在学习中,一〇三团党委注重突出政治坚强,增强政治定力,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坚决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求班子成员把学好党章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明确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五是重点抓好正反两方面的教育,增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思想意识,坚定做“三严三实”好干部的思想。一〇三团党委注重正反典型教育,以先进典型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在团党委主要领导的带动下,班子成员时刻用好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党委中心组成员从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事迹中找差距、见贤思齐;从周永康、徐才厚、苏荣等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通过正反典型的教育,使党委班子成员时常注重自我反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常抓作风建设不放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三严三实”的“排头兵”。

  六是重点抓好交流研讨,深化“三严三实”认识,打牢为民服务思想意识。在专题交流研讨中,一〇三团党委注重强化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找准找实“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团党委要求班子成员要扎扎实实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深入思考、交流观点,分享心得体会,互相启发、共同提高、澄清模糊认识,重点针对思想困惑、认识模糊的问题,在学习研讨中找到答案、去伪存真;针对习以为常、不以为然的问题,在学习研讨中认清危害、厘清是非;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在学习研讨中寻求对策、拿出措施,真正把“不严不实”的表现和症结找到,把整改的措施和方向找到。

  总之,一〇三团党委在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中,认真抓好“六个重点”内容,高质量推进专题学习研讨,使班子成员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勤政廉政水平、增强服务基层本领、提高维稳戍边的能力,切实在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中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7:5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