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全系统扎实开展 着力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全系统各单位积极落实专题教育部署,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通过专题党课活动进一步明确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充分发挥了带学促学作用,达到预期效果。

  一、会前动员部署,做足充分准备。

  党课召开前,各单位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为备好开局第一堂党课挖素材、找靶子,收集问题。昌平国税局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并通过深入企业和基层税务所调研,召开座谈会和征求党组成员意见,确保了党课内容的准确性和针对性。延庆国税局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正副职领导、全局党员共140余人参加了学习。二分局党组在第一时间积极部署,认真学习总局34号文件及市局活动通知,启动前期工作准备。

  二、把握党课实质,领会中央精神。

  系统各单位深刻把握党课精神,精确找准着力点,极大发挥了专题党课的促学作用。西城国税局指出,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开展专题教育,就是要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使好的作风进一步固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通州国税局指出“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从政的根本准则,是好干部的具体标准,是党优良作风的传承,是全体党员干部做人做事、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怀柔国税局指出,“三严三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规律。三分局指出“三严三实”的要求是领导干部应该具有的品格和追求,要站在坚守理想信念和把握人生信条的高度去认识,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四分局指出要充分学习、认真领会税务总局、市局领导专题党课的精神,深入落实“严”、“实”的作风和态度。税务学校指出“三严三实”是学校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是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是推进学校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打造高素质队伍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创新发展的重要保证。

  三、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作风要求。

  朝阳国税局强调要坚持“一理念,两准则,三要求,四方面”的工作要求,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党性修养,弘扬真抓实干、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海淀国税局提出“12字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方法上统筹兼顾;三是成果上注重实效。扎实开展海淀国税局专题教育活动。丰台国税局强调要树立“三种自觉”一是要自觉提高政治修养;二是要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三是要自觉做到以身作则,自警自醒,力戒骄奢。大兴国税局强调要做到“三个切实”,一是切实在践行“三严三实”中作表率;二是切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三是切实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本领。西站国税局强调从“三个方面”强化作风建设。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二是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三是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推进我党事业发展。房山国税局提出“两个坚持”,一是坚持领导带头、贯彻从严从实要求;二是坚持做到专题教育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使自己的作风严、实起来。门头沟国税局指出要认真把握好强化领导责任、深化学习教育、准确把握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四方面要求,清醒认识到“不严不实”的问题,全面推进作风建设。

  四、明确工作方向,提出特色做法。

  系统各单位通过专题党课进一步明确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内容和方向,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顺义国税局提出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在实效实绩上见功夫。一是强化领导责任;二是做好规定动作;三是营造教育氛围;四是统筹兼顾务求实效。平谷国税局提出要树立“三种思想”,一是及早着手、及时跟进的思想;早筹划,早实施,加强组织领导;二是高标准、严要求的思想;三是马上就办、马上见效的思想。第二稽查局强调要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坚定信念下功夫;二是在表率示范上下功夫;三是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四是在落实要求上下功夫;五是在讲求实效上下功夫。密云国税局提出了“四个坚持”的要求,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坚持严字当头,抓好关键动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四是坚持务实为要,加强工作统筹。开发区国税局强调要加强“五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科室管理;二是切实加强工作的主动性;三是切实加强督促检查促落实;四是形成务实的工作作风;五是加强廉政纪律。第一稽查局强调要把握“两个重点”,一是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二是把自己摆进去,在学习研讨、查摆问题上做示范,要在整改落实、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五、党课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系统各单位均按时保质完成,达到了专题党课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目的。东城国税局干部们表示,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的基础上,自觉排查不严不实的思想倾向、找准不严不实的行为表现、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严”字当头、落到“实”处。石景山国税局干部们表示,党课语言通俗易懂,道理简洁朴实,问题剖析深刻,要求具体明确,既是一次党课教育,也是一次教育总动员。既给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又给大家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五分局干部们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全局上下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找准了方向,将进一步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深入查摆问题,严格正风肃纪。燕山国税局干部们表示通过专题党课学习,深有触动,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切实确定了对党忠诚的方向,点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树立了勤政务实的担当。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8:07 来源: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