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4日,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公司党委书记闫盛红主持研讨会,公司全体处级干部“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个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联系学习感悟、成长经历,畅所欲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考,达到了互相启发、形成共识的研讨效果。公司机关各部么负责人和基层单位枝桠领导参加聆听了研讨会。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闫盛红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小结通报,并带领大家领学了“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等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含义,同时对“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的研讨时限、主要任务及重点研读篇目等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闫盛红在传达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讲话精神时指出,习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且明确提出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五个必须”要求,即: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为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指明了方向。

  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是党的生命线。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是从严治党的中心环节。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规矩,不成政党,更不成其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结合企业实际,闫盛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要狠抓学习。学习是打牢思想基础、提升自我修养的重要途径,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以自学为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注重落实。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 各个专题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围绕“如何严格遵守党章、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精心研读,认真思考,积极撰写“严以律己”专题研讨材料,为开好研讨会奠定基础。三要统筹兼顾。公司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同时抓好日常工作,并及时对前期活动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查漏补缺,做到学习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在“严于律己”专题研讨会上,每一名处级领导和基层领导代表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感受和心得体会。通过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严于律己,就要心怀党恩,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于律己,就是要勤政务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强化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多干为民谋利、为民造福之事,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严于律己,就是要防微杜渐,做到慎独、慎微、慎思、慎言。要常思自己的身份,给心灵除尘,谨防朝气变暮气,正气变邪气,谨防欲望变沟壑。说话做事要注意身份、场合、时机,不说有损党的形象、有悖党的言论、与身份不相称的话,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严于律己,就是要自我约束,养成廉洁自律的好习惯。将廉洁自律作为一种生活常态,一种行为习惯,不仅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做到自重,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名誉;自省,发挥“良心”评价作用,经常反省和检查自己的言行;自警,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常常警示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理智对待亲情,注重家风家教;自励,自我激励、自我鞭策,不断完善修正自己。严于律己,就是要知行合一,自觉严守党纪国法。领导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用党章和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党纪法规的权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踏踏实实做人,尽心尽力工作,作遵纪守法的干净人。严以律己,就是要检身修德,自觉接受监督。要做到严于律己,就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以他律促进自律。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8:4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