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落实“三严三实” 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青海省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 辛元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指导我们从税收工作实际出发,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与落实“四个全面”,与税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担当尽责,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当前,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广大税务干部适应新常态、进入新状态具有十分显著的现实意义。作为一名处级领导干部,我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争做四种角色。

  一是勿因工作忘修身,争做对党忠诚的铁卫士。要坚定理想信念、修“金刚不坏之身”,保持政治定力、修“对党忠诚之身”,坚守责任担当、修“钢铁卫士之身”。具体而言,就是要结合职业和工作实际把握“三严三实”:把握职业特点,进一步理解和贯彻“三严”。“严以修身”是起步之基和成功之源,从事税务工作就是要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以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标准和税务职业道德操守要求自己,以高尚的品德和过硬的本领带领大家,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和素养;“严以用权”是为官之本和从政之要,就是要坚持不懈地推进依法行政,不折不扣地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该收的税坚决不收,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做;“严以律己”是安全之盾和幸福之门,就是要坚持用党纪国法、税法税纪约束自己,把廉政规定作为做人的底线,把各项纪律当作“带电的高压线”,把住思想和行为的关口,坚守底线、坚决不碰高压线。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理解和贯彻“三实”。“谋事要实”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税户,想问题、办事情坚持从实际出发,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创业要实”是干事创业的关键,就是要敢于担当、勤于实干,困难再大也要克服,矛盾再多也要解决,从一点一滴做起,优化一方环境,助推一方经济,促进一方发展。“做人要实”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就是对党、对组织要忠实,对同志、对群众、对纳税人要诚信,说实话、办实事、做实功、谋实效。

  二是勿因权重而任性,争做廉洁自律的清白官。要严格依规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勿因恶小而为之,要慎初慎微慎独,一日三省吾身,重视家教家风。勿因成绩而自满,既要敢担当、又要善担当,要把每一项工作都打造成优质工程。

  三是勿因改革而观望,争做务实创新的指挥员。要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反腐倡廉重点工作四个方面,谋划务实之策。要以“三严三实”作风推进税收现代化,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最根本的就是对税务人员要“严”,对事业、对群众、对纳税人要“实”。

  四是勿因岁月而忘本,争做诚实本分的老实人。要诚信做人,简单做人,厚道做人,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三严三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要大力实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想方设法让权力公开再透明、办税服务再提效、税户负担再减轻,把优质服务的春风吹向千家万户。要针对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完善配套制度,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税质量,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一些、周密一些。要把优化服务融合到征管改革之中,改进风险管理,规范进户执法,加强社会协作,拓展办税渠道,努力构建以需求为导向的纳税服务新机制,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8:44 来源:青海省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