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武威市国家税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炎炎夏日,甘肃省武威市国家税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更是如火如荼,新风正气扑面而来。

  贯彻从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市局以党组书记讲党课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注重教育实效,促进专题教育高起点开篇、高质量推进。截止目前,市局党组及各党支部共开展各种形式的集体学习1200人次,举办党组书记讲党课2次,党组其他成员讲党课5次,党组中心组集中讨论交流3次,走访基层税务机关4个,召开各种形式座谈会4次。

  以上率下,高起点谋划开篇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旨在进一步荡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是对领导干部队伍“不严不实”作风的一次“大扫除”。武威市局提早谋划,以上率下,高起点拉开专题教育工作序幕。4月29日和5月18日,市局先后两次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局、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深入领会“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及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迅速成立了市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5月19日,市局党组下发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全市国税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排出了时间表,绘就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路线图,对专题教育的内容、方式、时间、效果及调研主题做出明确规定。市局党组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亲自抓、负总责,层层压实责任,把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班子成员和其他处级干部在讲好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强化整改落实等“四个关键动作”上带好头,积极参与,示范带动,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深学深悟,高质量讲好党课

  领导带头讲党课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个“关键动作”。“讲好”先要“学好”,为此,武威市局专门为每个处级领导干部购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等相关书籍,要求所有处级干部逐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做好思想、理论准备,为自己动手起草党课报告打下了坚实基础。市局党组成员率先垂范、认真备课、精心设计,确保专题党课质量。为了使党课贴近实际、取得实效,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民意,掌握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状况,查找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使党课内容见内涵、见思想、见措施,提高了党课报告的贴近性、针对性。5月29日,市局党组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课认真贯彻中央要求,联系国税干部队伍实际,案例鲜活接地气,一针见血点出突出问题,立言立行作出整改承诺,以严和实的作风为专题教育作了表率、开了一个好头。6至7月份,市局党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在所在党支部和各自基层党建联系点讲授了专题党课。一堂堂朴实深刻的党课,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行深刻阐释,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逐一列举,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明确,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增添了动力。

  以研促思,高标准开展研讨

  开展学习研讨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市局采取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的方式,抓好中心组成员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在深入学习之后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同时,要求所有处级干部自己动手,撰写研讨会发言材料。6月18日, 市局召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进行了第一次专题研讨。大家结合前一阶段的学习和自身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和讨论,谈思想,谈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市局党组副书记马建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从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追求健康生活情趣四个方面严以修身。7月1日,省局刘虎副局长”严以修身“专题党课结束后,市局组织收听党课人员再次进行深刻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严以修身摆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首要位置,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破解税收专项核查、营改增扩围、”金三“上线等工作难题,全面做好各项国税各项工作。目前,市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正在积极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认真准备研讨发言提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立行立改,高效率落实整改

  坚持知行合一,解决突出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要目标。武威市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走访基层和企业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班子集体和领导干部个人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做到症结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截止目前,共查摆出”学习不够端正、调研不够深入、规矩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缺乏担当精神、工作效率不高“等6项”不严不实“的问题。为促进整改,将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建立整改清单,实行挂牌销号。明确要求对已经查摆出的问题,要有具体表现、要有整改措施、要有完成时限,确保查摆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通过边查边改,部分整改已取得初步成效。如针对”调研不够深入“的问题,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工作方案,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的内容、方式、要求等,使基层调研工作有的放矢。针对”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在全市国税系统开展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不作为行为公开曝光通报,着力推进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同时,把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立规执纪工作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增强制度的执行力、约束力,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深学、细照、笃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武威国税全体党员干部将以”三严三实“为标杆,时刻反思、保持清醒,努力从我做起,讲党性、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以更加强盛的浩然正气和昂扬锐气,为国税事业的健康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8:46 来源:甘肃省武威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