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连理工大学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回首学校66年的发展历史,不难发现,‘严’和‘实’无论在老一辈创校先驱身上,还是学校发展的历史事件上,都有生动而具体的体现,是学校宝贵的财富。”近日,大连理工大学校领导班子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从老一辈创校先驱和学校发展的历史事件上深刻领会“严”与“实”的本质涵义,领导班子成员人手一本《大工的“严”和“实”案例选编(一)》,现场学习,现场交流心得体会。

  这本《大工的“严”和“实”案例选编(一)》,是大连理工大学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而专门编撰的生动教材,里面汇集了包括学校创校先驱屈伯川、资深院士钱令希、一代宗师李世豪等在学校办学历史中发挥重要作用,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严”与“实”的典型人物,也包含了学校师生直面困难共建主楼及开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之先河等历史故事。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魏小鹏说:“重温往事的形式来践行‘三严三实’,我们有新的收获和力量,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各项工作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大连理工大学注重立足实际、扎根大工,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挖掘大工的“严”与“实”,积极探索“自选动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除了编撰《大工的“严”和“实”案例选编(一)》外,大连理工大学还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征集将对学校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或在社会上具有较大的影响力,能够体现“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件,并将征集的人物和事迹及时整理成册,推出系列独具大工特色的学习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大工人身上“严”和“实”的高贵品质,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向身边的践行“言”与“实”的榜样学习。

  用学校优良传承和先进典型人物及事件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专题教育的开展注入特色与活力。除了学校党委常委会上进行了专题学习《大工的“严”和“实”案例选编》外,大连理工大学向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发放了学习材料。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校长表示,“三严三实”的落脚点在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大工的“严”和“实”案例选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体会老一辈大工人身上“严”和“实”的品质 ,从而将“三严三实”内化为凝聚师生的精神力量,将“三严三实”融入办学治校的根本理念,将“三严三实”转化成助推学校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

  魏小鹏表示,从学校66年的办学经验和“求严求实”的文化底蕴中汲取力量,大连理工大学将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巩固“严以修身”研讨成果,让“严以修身”成为一种习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工作的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02:04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