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会听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组织部关于全校各单位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情况汇报,对专题教育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校党委书记朱之文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部署,我校自今年5月起在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在机关工作人员、离退休老干部党员和学生党员中同步开展相关学习教育。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校党委常委的带动下,全校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中央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校各二级单位均已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或学习研讨计划;各分党委、总(直)支书记按照要求讲了专题党课,绝大多数分党委副书记为学生党员上了党课;各单位正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陆续开展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

  朱之文在讲话中指出,从总体上看,全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也存在不平衡现象。当前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结合经常教育,抓好学习研讨。讲完专题党课后不能有歇口气的思想,必须认真抓好自学,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好集体学习研讨,确保学习有深度、研讨有质量。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实践载体。看到了问题,找准了症结,就要努力去改进。每个单位、每个部门都要找到抓手和载体,具体抓好几件事,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员工。三是根据不同特点,抓好分类指导。对党政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管理服务岗位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党员等要提出具体的有针对性的要求,积极探索有效的方式方法,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四是选择典型案例,抓好经验推广。对一些讲得好的党课案例,查摆的有针对性有普遍性的问题,一些基层单位创造的好的做法和经验,要注意总结推广,引导各级党组织都能把专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07:25 来源:复旦大学新闻文化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