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建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凸显“严”和“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已有基础上再添把火、再加把力,彰显“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使之成为领导干部的自觉和习惯。——刘云山

  自5月8日启动至今,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按照上级组织要求与党组部署,牢牢把握主题、积极聚焦问题,推出切实措施,狠抓整改工作,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充分体现“严”的精神和“实”的工作作风。

  启动早 行动快 组织保证坚强有力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作为首家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央企,为抓紧抓实抓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按照相关要求,首先成立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详实工作计划,编制工作流程,制定完善实施方案等。

  4月24日,中国核建召开全集团公司视频会议,中国核建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组织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中国核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结合实际,抓紧抓实抓好教育专题工作。

  5月7日,中国核建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公室会议,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和具体推进措施,建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联系和报备制度,及时掌握了解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情况。

  6月16日,中国核建组织召开“三严三实”办公室第二次会议,通报了中国核建总部与各成员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听取了学习宣传组开展工作情况;研讨了管理学院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专项工作方案。在已开展的基础上专题深入研究,细化落实方案,提出了要求,部署近期工作。中国核建党组分管领导坚持出席“三严三实”每次办公室工作会议并讲话,肯定工作,检查落实,提出更高更实更严要求。

  首示范 带动大 “书记”党课效果突出

  自5月8日中国核建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讲党课正式启动中国核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以来,各成员单位党委书记皆纷纷认真讲党课,一堂堂高质量党课反响巨大,效果突出。同时,“三严三实”办公室还组织协调并统筹安排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助级领导,股份公司高管到基层讲党课工作。中国核建各级党组织书记高质量地上党课,作为在中国核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第一个“关键动作”,对专题教育取得成效具有风向标意义。

  载体丰 活动实 提振精神推动改革发展

  6月24日,中国核建党组班子成员前往天津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举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集团公司党组向周恩来邓颖超塑像敬献花篮。在讲解员带领下,党组成员参观了周恩来纪念展厅、邓颖超纪念展厅、1:1复制的西花厅、周恩来专机。通过参观,一个个生动的历史片段、一幅幅泛黄的旧照、一件件简朴的展物,给每一位同志的心灵都带来巨大的震撼和感动。党组成员在敬佩周总理经天纬地的理政治军才能时,更为他的无私和律己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拥有周恩来同志,是党的骄傲,是民族的自豪。周恩来同志永远是共产党人学习的光辉榜样。学习周恩来的“严”与“实”,就要始终做到信仰坚定、矢志不渝,严以律己、秉公用权,为民服务、求真务实,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继承和发扬核工业的优良传统,自觉按客观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办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促进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不懈奋斗。

  7月1日,中国核建组织全系统简朴而庄重的“七一”升旗仪式,中国核建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发表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顾军主持升旗仪式并阐释企业文化核心理念。王寿君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建制度立规矩,抓严抓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同时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中国核建人要坚定信心、理直气壮地做好改革发展这篇大文章。

  提前谋划 载体联动 宣传工作聚人心塑形象

  按照党组织部署,宣传工作于4月下旬就开始着手思考策划并制定了“三严三实”宣传工作方案。同时制作中国核建内网与外网上的“三严三实”专题宣传栏,经过反复修改,5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专栏分为“上级精神、工作动态、典型人物、学习材料、心得体会、媒体聚焦”六个栏目,共刊载文章近60篇。

  中国核建“三严三实”宣传工作,以内部宣传教育为主,外部宣传报道为辅,内外结合,相互补充,充分利用好“外部媒体、中国核建网站、集团公司内网、中国核建杂志、中国核建微信平台”等五种载体,形成集团公司总部与各成员单位上下联动、集团公司与外部媒体左右互动的良好宣传工作格局。前期已开通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网站、微信平台,在中国共产党员新闻网、新华网、国资委网站、中央纪委网站、中国电力网等外部媒体和集团公司网站上对启动工作进行专题宣传报道。5月13日开始,《中国核工业报》每期对中国核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专题报道。中国核建总部为每位党员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念》等4本书籍,号召广大党员开展自学,并按支部组织学习研讨。

  更出彩  更深入 用成果检验成效

  根据上级精神,按照党组部署,结合中国核建“三严三实”办公室工作要求,中国核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为:

  一是党课要更加出彩。要组织安排好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讲党课工作。二是组织中国核建党组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会。三是总部召开专题分享会。每次确定公司总助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处级管理人员代表作主题分享。四是组织总部党员对标参观学习。五是党组扩大会上对党内“一先两优”进行表彰,并组织受表彰先进代表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核工业60年成果展,使先进们受教育,再出发;使集团公司形成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让更多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更好为企业、为员工服务,更好干事创业。六是加快特色教材的编写。将“三严三实”课程融入管理学院的培训中,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编写特色教育材料。七是组织开展好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征文比赛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演讲比赛,营造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的浓厚氛围。八是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方面见成效。同时,加大对成员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督导力度,推动中国核建安全高效科学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07:29 来源:中国核建“三严三实”办公室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