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科技部党组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上,把抓好关键动作、日程管理、责任管理三者相结合。在党的生日前夕,科技部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以“学习‘三严三实’ 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重温党史,与广大干部交流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理解。近日,科技部又召开党组会,对专题教育第一阶段情况进行总结,对践行“三严三实”提出进一步要求。

  科技部党组强调,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具体才能深入、落细才能落实。

  在抓好关键动作方面,各单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在专题研讨上,突出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学全学深学透;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把问题谈深谈透、找准找实;在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上,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立好规矩、用好规矩。

  日程管理方面,在专题学习研讨自学基础上,把握好时间点,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打头阵、各级党组织学习研讨随后推进;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各项安排有序有效。同时,列出突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严格整改。

  责任管理方面,党组全面负责科技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组书记王志刚为第一责任人。部党组成员在分管单位范围内讲党课,同时领导分管单位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各项要求,并参加分管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另外,根据《科技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科技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体工作安排》,科技部在要求干部坚持读原著,读原文,认真开展集中研讨和自学规定学习材料的基础上,利用“科技部干部在线学习网”开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班,帮助干部精读深读,学深悟透。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专题教育宣传和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科技部在其门户网站开设了“科技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07:3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