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国税局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1日上午,辽宁省国税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辽宁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捷主持并讲话,省国税局各位党组成员和部分处室及市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顾炬参加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省国税局党组各位成员结合前期学习中组部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刘云山同志在宁夏调研时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讲话以及税务总局、辽宁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系列讲话等内容,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专题研讨,从“专题学习学了什么、‘不严不实’问题查了什么、即知即改改了什么”等方面入手,谈学习收获、学习体会,查摆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的具体措施。

  张捷局长谈到,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也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前提。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要求,也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保证。牢记宗旨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根本。推动发展是我们党的第一要务,也是做政治明白人的落脚点。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对党绝对忠诚不含糊,牢记宗旨意识不放松,推进改革发展不懈怠,始终严以律己,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张捷局长要求,下一步,全省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继续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注重立规执纪,促进典型引领,坚持统筹兼顾,将规定动作做实做细、自选动作做精做活,使专题教育始终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抓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合理安排部署、加强互动交流、保证学习效果,在7-10月采取多种务实、有效的学习形式抓好第二、三、四次专题研讨。不仅要把专题教育与专题党课、党组中心组学习、年度民主生活会等结合起来,还要通过楼宇文化营造学习氛围、内部网络平台发布学习内容、知识测验检验学习成果等多种形式让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心中自觉。二抓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找准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分解落实并公示,接受群众评议监督,形成整改落实的倒逼机制。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坚决防止各类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卷土重来、反弹回潮。通过持续不断地向问题“叫板”,从而让群众和纳税人“叫好”。三是抓立规执纪,完善机制。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把制度笼子扎紧扎密。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让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进一步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对违反制度、不守规矩的现象和行为,有纪必执、有违必查。四抓典型示范,以点带面。结合领导点评加强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建设,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进一步挖掘、培养选树先进典型,要在舆论引导上下功夫,引导税务干部见贤思齐,筑牢思想防线,将学习典型转化为做好税收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建立先进典型储备库,对发现的先进典型及时登记、入库、上报,并进行动态管理。五抓督促检查,确保实效。继续运用“绩效管理、三单制度、督查督办”三位一体抓督导的机制,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全局绩效考核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激发动力。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和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情况专项检查,采取专项调研、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发现解决问题。六抓统筹兼顾,避免两层皮。重点做到“三个融入”,即融入到推进税收现代化上来,融入到夯实基层基础上来,融入到从严治党上来。将专题教育与组织收入、依法治税、税制改革、征管改革、纳税服务和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到税收各项工作中。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同志参加指导。辽宁省国税局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市国税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2:21 来源:辽宁省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