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锦州市国税局突出“五个结合”确保专题教育全方位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与基层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把开展专题教育的目标、内容和方法,落实到基层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制度之中。印发了《中共辽宁省锦州市国家税务局党组关于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锦州市国家税务局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通知》,召开了“全市国税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6次党建工作专题局务会议,提出了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的10条具体要求。

  二是与培育和践行税务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印发了《锦州市国家税务局党组关于加强税务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指导意见》,制定了全系统税务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十个一”具体措施。创办了“国学讲堂”,开展了一次以“国学智慧与和谐人生”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成立了“锦州国税文学社”,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创办《税事·秋实》刊物。以学雷锋展馆、学雷锋网站、雷锋书屋为依托,发起了“学雷锋·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系列行动”,全系统逐级组建起20支税收志愿服务队,创办了一批图书室,深化“爱国拥军·学军建队”军税共建活动,开展了税务核心价值观建设特色项目争创活动、“感悟地方文化·寻求人生价值”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为民务实清廉-我身边的最美税务人”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把“三严三实”的思想落到基层。

  三是与立足岗位学雷锋相结合。印发了《锦州市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窗口争创“雷锋岗”活动实施方案》,在办税服务厅张贴了《锦州市国税系统办税服务窗口争创“雷锋岗”承诺书》,印发“雷锋岗”动态,开展年度“雷锋岗”考评,细化为6个项目,在基层单位服务窗口开展“三看三比”大拉练、“首问首办”大推进、“五项联合”大行动、“三个提升”大练兵、“明察暗访”大检查、“志愿服务”大奉献,包含了优化服务环境、构建国地税“无缝隙”服务平台、开展大厅全员培训、落实服务规范、深化税收志愿服务等近20项具体内容,全面提高了大厅服务效能。

  四是与提高税收管理现代化水平相结合。进一步优化服务。全面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充实办税服务厅人员,编写操作指南,开展跟踪问效;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深化国地税联合办税,压缩办证环节,减少资料报送;做好县级纳税服务规范的推广和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以“完善流程、提高效能”等5项措施,确保征管规范(1.0版)推行落实到位;强化风险管理,对税收风险管理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和优化,对省局发布的纳税评估任务进行分级分类推送;研发“所得税智能分析系统”,实现所得税多方涉税的数据整合、科学分析和指标管理,强化了微观风险识别能力。进一步加大数字稽查工作力度,提高稽查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大“营改增”、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辅导、管理、培训力度,确保各项税收政策落实到位。

  五是与个人绩效管理相结合。确定了“全面推进、不拘形式、取其亮度、广泛应用”的个人绩效管理基本思路,并在个人绩效考评方法、文书使用、岗位分值赋予、指标权重系数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和任务分解成具有可操作性的五类指标(保障措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与立规执纪),按照指标考评内容、考评标准,考评周期,对落实指标情况进行考评。通过更新理念、加强制度建设、紧盯指标落地、完善岗责体系、组织试点先行、个人绩效考评等有效措施,稳步推进个人绩效管理,同时促进了各项税收工作的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2:19 来源:辽宁省锦州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