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师幸福农场:以“四个坚持”推进专题教育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幸福农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场党委积极响应师市党委和组织部的相关要求,结合农场实际,以严要求、实措施和高标准的“四个坚持”开展专题教育。

  一是坚持知行合一,打牢思想根基

  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开展了三次集中学习,参学人数达到了350余人次,党委班子成员累计交流研讨8次,基层干部交流10次,交流现场记录听课笔记和学习心得350余篇。同时。结合工作需求,制作了《幸福农场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用知识集锦》和《幸福农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制作了《幸福农场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民情日记本》。同时,结合农场各个时间节点的重点工作计划,按照实施方案中场领导对专题教育的“知时间、知任务、知要求”的“三知”要求,制定农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流程图。

  二是坚持计划在前,落实各项安排

  制定农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表,对5项规定动作和2项自选动作进行了细化和要求,通过定时间、定任务来确保专题教育稳步开展。结合“5.18”冰雹灾害情况制定党委班子成员挂钩帮扶规划。以每周一晨会为基础,制定 “我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实施计划,党委班子成员为职工群众解难题累计达92件次。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

  通过群众点评帮查、个人对照自查和评议互查三种方式征集了6名党委班子成员的“不严不实”问题,累计共征求意见1036条,梳理汇总出155条,并针对意见制定整改清单,坚持销号整改,以“按时整改一条,群众满意一条,才销号一条”的原则进行。

  四是坚持创新方式,让党课从“被动接受”转为“主动需求”

  通过开展“你喜欢的党课方式和内容”意见征求活动,了解掌握基层单位和干部的需求,党委班子成员采取主题党课、实地研讨式党课、红色电视党课、互动式党课、微型党课、手机短信党课、网络党课等7种党课方式,和上级党委精神、党建工作方法、反腐倡廉、党史、党章、时政分析、农场党委政策、农业技术等8种党课内容,结合本阶段重点工作,定制党委班子成员个人下基层上党课方案。目前,已有2名党委班子成员到挂钩单位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0:3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幸福农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