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火箭农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4日,新疆兵团火箭农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同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师“访惠聚”住火箭农场工作组、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基层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政工员120余人聆听党课。

  团场副政委、纪委书记江海阔就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团场党委副书记、场长于旭东就“三严三实”进行专题授课,党委书记、政委赵来疆做重要讲话。此次专题党课围绕“三严三实”背景,“三严三实”现实意义,“三严三实”教育的特点,团场党员干部“不言不实”的具体表现等内容全面讲授了领导干部如何全面践行“三严三实”,做职工群众的引领者等问题。

  为确保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团场制定了《火箭农场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实施方案》。围绕“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的活动主题,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团场多次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央纪委网站《学思践悟》专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系列文章等。观看警示教育片《泪水·悲悯·悔恨一一兵团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和《路,在贪欲中迷失》,观看师纪委、师党委组织部和师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组织学习《兵团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学习资料》和《师部分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撰写心得体会和座谈讨论的方式交流观后感。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电视、广播等媒体要开设专栏、专题、专访、撰写评论,宣传党中央和兵师团党委关于反腐败的决策部署和取得的成效,深度报道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亮点,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创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在团场电视台增设“清廉火箭”专栏,并通过板报、宣传橱窗、标语、广告灯箱、电子通信等载体宣传廉政亲情寄语、经典廉政名言。

  团场党委书记、政委赵来疆指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两个责任”,首先要正确认识我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时刻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其次要切实抓好2015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责任清、敢担当,以铁的纪律和规矩作做人做事;再次要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崇尚节俭美德,提高健康生活情趣,充实精神家园,抵制歪风邪气。

  党课结束后,团场党委书记、政委赵来疆与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签订了《火箭农场党风廉政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0:3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火箭农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