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六团围绕“三严三实”开展“五项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了解了五师历史,聆听了军垦战士在艰难困苦的垦荒时期不怕牺牲,英勇顽强,为五师的发展和人民的安居乐业做出了卓越贡献的事迹。让我更加坚定了爱党护党的信念。”7月28日,新疆兵团八十六团十连60岁的退休职工党员李岚平在参观五师“红星之旅”军垦陈列馆时感慨地说。

  八十六团党委认真贯彻“三严三实”的总要求,讲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的教育贯穿到对全团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对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党护党教育,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

  突出理想信念教育。该团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摘编》、《论群众路线》等必读书目,观看了《永远的焦裕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第一书记》等影片,受教育人数累计达980余人次,以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对照焦裕禄精神和先辈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反思和检讨存在的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官僚主义、腐朽文化的不良思想,不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补精神之钙。

  深化为民宗旨意识教育。该团认真落实团领导联系点制度,即每人联系1-2个部门,确定2个挂钩连队,帮扶2户贫困户,帮带1名多元增收明星,每年深入联系点不少于12次,蹲点调研不少于10天,撰写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全年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红色电影不少于10部,为基层上党课2次。自“三严三实”活动开展以来,全团11名团领导带领11个工作组分别联系38个基层单位党支部,累计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田间道路坑洼不平、连队缺少垃圾池、夏季干旱缺水、社区建立便民诊所等51件问题,切实做到了面对面、手牵手、心贴心,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能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立为民之制。

  开展党纪法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全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纪,全团38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学习,从而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培养良好道德风尚,以根除“四风”之害。

  做好革命传统与正反典型教育。一是抓好革命传统教育,该团以庆祝建党94周年活动为契机,对全体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全团38个基层党支部的760余名党员,分批次的参观了团“博河奔涌”陈列馆、师陈列馆、师廉政教育基地、博州廉政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纪念馆,让广大党员缅怀先辈先烈们艰苦奋斗、勤劳勇敢、不怕困难的精神品德,激发自身干事创业的热情,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奉献社会,建设团场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进行正反典型教育。该团各基层党支部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不同程度的参观学习,就近观摩学习了团南区方书彬的养殖场、团艾家蔬菜公司马勇的特色庄园;走出去观摩学习了八十四团特色种植、八十九团汽车城、八十一团现代化养殖场、九十团园艺二连的红提葡萄、九十团4个连队的棉花高产田等,观摩学习人数累计达500余人次,引导职工拓宽致富思路,学习先进的种养殖经验,查找自身不足,转变思想观念,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与此同时,该团组织全团副连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300余人次观看了《思想蜕变结恶果 放纵贪欲毁前程--五师双河市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影片,用身边鲜活的事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有利于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0:2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师八十六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