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创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载体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活动触角延伸基层,清原县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主旨,创新开展了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头雁领飞、在职党员进社区三种活动,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一是拓展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把开展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作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抓手,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全县943个屯(组),组织村组干部、党员担任专兼职代办员,形成了县、乡、村、屯“四级代办”便民体系。全县有2221名农村党员干部依托“四级代办”便民网络开展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上半年,共帮助群众代办事项9650件。

  二是深化“头雁领飞”工程。把其作为推动农村发展的有效载体,通过结对帮扶、产业带动,头雁型村干部、头雁型党员和农村实用人才分别达到了400人、1362人和901人。目前,带头人组建合作社40家,带动农民致富2200余人,发展中药材、有机米等5万余亩,发展山野菜3万余亩,有力地推动了特色产业发展。

  三是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开展了第二个“党员义务服务日”活动,全县3392名在职党员走进19个社区,围绕社区环境、社区建设、政策咨询、司法帮助、扶贫帮困等项目开展义务服务活动,得到群众的认可。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3:00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