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身体力行“三严三实”对标当好“四有”书记

陕西柞水县委书记 陈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四有”书记是新形势下总书记对县委书记的殷切希望,为我们履职尽责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方向。

  一是忠诚在心,永葆心中有党的政治情怀。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关键是心中有党,核心是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一线“总指挥”,就是要心无旁骛地肩负起忠诚于党、敬畏于党、党要管党的政治责任。一是忠诚于党,强化看齐意识。无论面对任何考验和诱惑,都不能忘掉自己的党员身份,必须时刻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立场,不为杂音噪音所扰,不为传闻谣言所惑,坚定不移地向中央基准和省委、市委要求看齐。二是敬畏于党,强化服从意识。始终把党性观念根植于心、融入灵魂,发自内心地敬畏党纪国法,无条件地服从组织、服从安排,不折不扣地落实中省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维护组织的权威。三是党要管党,强化主责意识。不断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风,把党建工作管到位上、严到份上,推动党员干部树立规矩意识,防止“破窗效应”,让“明规则”大行其道、“潜规则”寸步难行,形成作风建设的新常态。

  二是干字当头,扛起推动落实的责任担当。工作能不能推得动、有效果,贵在实干,重在担当。一要强化担当的意识。始终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推动落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遇到矛盾不绕,碰到困难不躲,解决问题不拖,敢于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对于侵害党和人民利益的人和事,敢于主动发声、亮剑制止。二要提升担当的本领。始终把学习当成一种追求、一种习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掌握新政策、新理论、新观点和新要求,全面领会各类重要会议和文件的精神要求,切实补好精神之“钙”,增强政治定力。三要发扬担当的精神。对廉而不为的懒政惰政现象,对工作飘浮、弄虚作假、胡乱作为的问题,敢于批评、敢于碰硬,积极鼓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多干事、多作为;对于那些敢于负责、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干部,全力支持,大胆使用,优先提拔,让能者上、庸者下,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担当可贵、担当光荣的社会氛围。

  三是严于律己,立正清廉务实的旗帜标杆。风成于上、俗成于下。践行“三严三实”、当好“四有”书记,关键是要做好“四种人”。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生命线,把规矩记在心中,把纪律挺在前面,管住自己的言行、管住自己的小节、管住自己的手脚,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保持高度清醒。二是作为民上的“真心人”。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坚持问政、问计、问需于民,多深入一线,了解现状,倾听呼声,解决好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坚持民生为重、富民为先,多做惠民利民的好事,多办“雪中送炭”的实事,努力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三是做事业上的“领路人”。敢于说“跟我上、向我看齐”,带头谋大事、抓发展,带头包抓重点项目、重要工作,做到有大事主动商量、有任务主动承担、有矛盾主动化解、有困难主动解决,充分调动全县方方面面的力量。四是做作风上的“干净人”。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谨慎用权,学会在聚光灯下工作,始终以平常之心对待名利,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古训,管好自己的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管好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把好感情关、金钱关和爱好关,切实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4:22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