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四有”领导干部

新疆兵团第二师三十六团党委书记、政委 丰正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感三严须化于心,三实必践于行,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一名“四有”党员领导干部。

  一、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坚定信念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作为党委书记,我对照焦裕禄精神、杨善洲同志的求实作风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反思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识到在工作中有按套路、按老经验办事的现象,尤其是对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继承发扬的不够,在工作中调查研究不够,定制度多,抓落实少,对待工作想当然,缺乏科学求实的作风。

  习总书记指出,“只有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了,对党忠诚才能有牢靠的基础,才能做到'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对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铭记入党誓言,永远对党忠诚,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和“五个必须”,自觉执行中央“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战略部署,不说与党的政策相悖的言论,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学习,进一步解决好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严以修身,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与团党委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和带领干部职工为团场社会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始终做到心中有民,牢记宗旨

  对照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十分感动,和榜样比,深感自己亲民爱民意识还有差距。借口工作忙,下基层不多,对基层干部和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被动式的解决的多,与职工群众交流不深,谈心不够,做决策时考虑团场利益多,关注职工群众利益少。 

  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焦裕禄精神鞭策自己,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虚怀若谷倾听民意,体察民情,解决好职工群众最迫切、最期盼、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一是把职工群众当亲人。密切“鱼水之情”,开门办公,热情服务,急职工群众之所急,想职工群众之所想,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二是要惠民。习总书记曾填写《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对焦书记的高度赞誉,更是对基层县域县委书记们的执政要求。作为一名兵团基层团场的主要领导,就是要把维稳戍边和富民强团作为奋斗目标,把民生工程抓实做好,让职工群众体会到团党委的温暖;以产镇融合发展为突破口,积极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全方位的促进职工多元增收;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做好“若羌”红枣产业这一全国品牌,探索种植黑枸杞,大力发展畜牧业,形成“一红一黑一畜”的支柱产业格局,走以草养畜、以畜促果、以果兴畜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的政策机遇,利用团场自身的旅游资源和交通优势,加快物流、仓储、旅游等服务业发展;不断推进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把安居与富民、便民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推进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改善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是一切工作要依靠职工群众。职工群众是团场主体。当前,我们肩负着“四个全面”的目标使命,抓住人心、团结力量是最为重要的,习总书记说:“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我们要加强干部管理,教育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用中国梦、团场梦凝聚人心,只要职工群众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没有过不去的险滩。

  三、始终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今后工作中,面对热点、难点问题,要知难而上,迈得动“步子”,甩得起“膀子”,敢想、敢做、敢当,善于“拍板定音”,勇于“主动出击”。一要敢于面对困难。当前新疆正处在“三期”叠加的特殊阶段,又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任务重、情况复杂,职工群众利益诉求多样,矛盾问题复杂。要主动出击,有敢于直面矛盾和难题的勇气和魄力,全力做好团场改革、产业结构调整、土地资源配置、米兰新镇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二要勇于承担责任。团场要提质增效,保持争先进位的良好势头,必须加快推进“三化”建设进程,按照张春贤书记在二师视察时提出的城镇美、职工富、素质高的要求,以城镇化提升、工业提效、现代农业提质、服务业提速“四大工程”为载体,强本固基、提质增效,加快形成以新型工业化为支撑、城镇化为载体、农业现代化为基础、信息化贯穿其中的发展格局。三要善于担当。作为团场“一把手”和班子的“领头羊”,要有落锤定音、果断决策的魄力,否则将一事无成。当前,团场发展面临很多瓶颈,如产业结构不合理、农业现代化体系未建立、工业层次较低,水、电制约工农业发展等等,对此,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想法和行动,要干老百姓认可的事,把事干好,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咬定青山,善作善成。

  四、始终做到心中有戒,清白为官

  作为团党委书记,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心存敬畏,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惩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过程中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切实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大作风建设和监督考核力度,从严问责,充分发挥考评问责的导向作用和激励约束作用,教育引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管理用权的警世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不断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基础。要管好身边人,带领班子成员树廉洁正气,带领身边的工作人员树勤政为民良好形象。要力求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终、慎言、慎行、慎欲、慎友、慎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6:4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六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