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七十二团专题党课“撬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原本觉得高深难懂的理论,让刘政委用生动的典故和朴实的话语讲活了、讲透了!”7月28日,在兵团第四师七十二团综合楼会议大厅,刚刚听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的该团社区党支部书记冯宣东感叹道。

  上午,该团党委书记、政委刘杰,结合团场实际情况,通过带头讲授专题党课的方式,就该团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师“访惠聚”第二督导组组长郭方君和来自该团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20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党课。

  课上,该团党委书记、政委刘杰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四个全面”落地生根为主题,通过幽默风趣而又蕴含哲理、引经据典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怎样理解“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和重大意义、怎样认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及其危害、怎样认识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怎样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有三为”干部等内容,为该团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党课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是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又是一次全面的动员部署。

  在该团政委刘杰的讲授过程中,一个个先进人物、一个个典型事迹不断在党课上呈现。

  在讲解“严以修身”时,他讲到了感动兵团人物石书江“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生动诠释了一个基层团场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他希望该团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镜,见贤思齐。

  在讲到“严以用权”时,他又举出反面例子,并引用《菜根谭》“弄权一时,凄凉万古”篇,告诫该团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用权为公、用权为民的执政理念,全心全意为团场职工群众服务。

  面对深刻的论述、谆谆的话语,该团党员干部专注地聆听、用心地思考、认真地记录。课后该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堂课听下来,内心振奋,倍受鼓舞。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该团还将通过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专题讲党课的形式带动该团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6:3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七十二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