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真、准、实”扎实开展边学边查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国税局从“准、真、实”入手,广纳民意,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使忠诚、干净、担当的观念根植于思想、落实到行动,推动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研讨求“真”。全省各级国税机关按照“四个一”要求,高标准开展学习研讨。在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省局举办为期一周的全省国税系统局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焦裕禄干部学院5位专家教授,省检察院、省纪委、红旗渠景区等领导就学习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依法治国,反腐倡廉,提升党性修养、践行“三严三实”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各地市围绕高质量党课开展多样学习活动,开封市局把专题学习研讨融入日常党员教育,鹤壁市局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性教育,焦作市局举办三严三实知识竞赛,商丘市局举办精品党课展评,安阳市局开展“党建同心、发展同力”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全系统20名党组书记、147名其他党组成员、26名党支部书记讲了党课,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讨论交流49次,开展党支部集中讨论交流94次,党员干部共撰写学习心得体会672篇,充分保证了学习时间和效果,夯实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

  查找问题求“准”。全省各级国税机关,围绕作风建设这条主线,开展多种形式意见征集活动,全面查深查透“不严不实”问题。驻马店市局开展“三进三谈”活动,进基层、进企业、进机关,面对面征求意见、回应关切;洛阳市局15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各类调研走访20余次;濮阳市局开展“进纳税人门、解纳税人忧、集纳税人言”税企联系活动,共联系服务企业1980户,开展咨询服务770余户次;新乡市局开展换位大体验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与基层一线同志同吃同住3天以上,进一步了解基层实际困难,做到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全省副处级以上机关党组共走访纳税人1085户,走访基层税务机关417个,走访党政机关218个,召开座谈会218次;征求意见建议418条,归纳梳理列入问题清单217项,出台整改措施270项。

  立行立改求“实”。各级国税部门注重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对梳理出的问题,全部列入整改清单,按照“五制”并举的要求,明确整改路径、时限和责任,做到完成一批公示一批、销号一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济源市局列出“时限表”倒排日程,制定“进程图”跟踪督办,一项一项兑现,一件一件解决;许昌市局开展“四风”和腐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南阳市局以“马上就办”的精神迅速启动办公用房整合和完善项目,解决同志们学习健身的硬件需求及挂职人员、借调人员的住宿问题,制定人才培养计划,解决解决人才缺乏和断档问题,出台书香阅读计划,解决学风不浓、人员素质不高问题,建立勤勉敬业勇于担当激励机制,明确八项激励措施,激发国税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截至目前,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全省副处级以上单位出台整改措施270项,已经完成边学边改项目74项。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6:32 来源:河南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