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武威市国家税务局召开“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甘肃省武威市国税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党组转发〈关于在税务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的通知》,中心组成员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前一阶段的学习和自身实际,紧紧围绕“严以修身”这一主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和讨论,谈思想,谈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

  经过学习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既是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也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三严三实”从锤炼党性、用权为民、为政清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等方面,深刻阐明了新时期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核心要义,充分体现了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本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行使好权力,以担当履行好职责,以守纪树立好形象,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我们税务工作者提高自身修养、坚定政治方向、积极履行职责的指南和准则。“三严三实”作为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整体,严以修身是基石和根本。修身体现在坚强的党性上,能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关系到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修身体现在崇高的境界上,是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高尚情操、政治品格、豁达胸怀和忘我精神。修身体现在过硬的品行上,要以学修德,以俭养德,以廉守德,用学识来积淀,用简朴来涵养,用廉洁来坚守。共产党人要把严以修身作为基石,作为一辈子的追求。

  严以修身是顺应时代要求、针对现实问题提出的重要课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共同来破解。市局主要领导马建明在发言中表示,要从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理论素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道德境界;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四个方面严以修身,具体讲,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思维能力。二要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三要修身立德,党员领导干部做出表率。四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五要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六要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七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八要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九要保持高度警觉,慎初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十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格自律。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在发言中表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立志,在提升道德修养中立德,在履行职责中立行,在推动发展中立业。把严以修身作为为官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示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准则,带头以勤学强身,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为官责任;带头以自省养身,养成自我反省、自我检查的良好习惯,特别是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发现、查摆、剖析的问题,作为亮起的“红灯”,及时给自己鸣笛自警;带头以实干立身,干在前头、干在实处、干出成效,以“为官有为”的积极状态、以“建功有我”的进取精神、以“善做善成”的实际成效,向组织、向群众、向纳税人交出满意的答卷;要带头以制度护身,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在制度治党中从严修身,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实现用制度管自己,用制度正风气。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6:31 来源:甘肃省武威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