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定西市国税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活动助力基层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定西市国税系统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系统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助力系统党建卓有成效地开展。

  一是先学深悟联系实际讲党课。在充分学习党章、党的纪律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准确领会“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和精神要义,联系当前定西国税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撰写党课讲稿和交流研讨材料。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蒲峰“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县区局,使全市国税系统党员干部在思想得到洗礼,对自己的工作从“三严三实”的高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意识。

  二是建立不严不实问题清单明方向。在充分领会“三严三实”精准要义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通过党性分析自己查找、向基层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地认真查摆梳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共征求建议35条,在此基础上列出问题清单,梳理归纳列入边学边改项目清单8条,对照清单一项一项找差距、查原因、定措施、明时限、靠责任,提出整改措施8条,为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工作和指导基层工作明确了方向。

  三是即知即改提升素质求实效。对梳理出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不等不靠、积极行动、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已完成整改项目3条,其中完善制度2项,出台内部管理措施2条。有效地解决了“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固步自封、执行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提高了工作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7:15 来源:甘肃省定西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