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瓦提县坚持“四结合”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实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阿瓦提县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在抓好关键要求动作的基础上,坚持“四个结合”,确保专题教育抓实见效。

  一是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始终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地区、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县四大班子和法检两院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反复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反复学习《党章》及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结合工作实际,把承接好、学习好、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是坚持把专题教育同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相结合,把延展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作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切入点。县委书记在结合专题教育部署工作讲党课时,要求把整改工作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形成敢于面对矛盾、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以提高效率为目标,带头落实制度,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服务管理上。

  三是坚持把专题教育同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县委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讲规矩为先,不忘忠诚初心;以懂规矩为重,抓好制度建设;以守规矩为本,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以严规矩为要,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思想、工作和生活中,把“三严三实”作为转变作风、正心修身、干事创业的镜子和尺子,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激发一往无前的斗志,保持争创一流的干劲,以优良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探新路、再上台阶。

  四是坚持把严格党的纪律和规矩相结合,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要求各班子认真落实相关制度,坚持以上率下,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做到热情不变、态度不变、标准不变、目标不变,持续做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最远一家人”问题,确保党群干群关系越来越好、越来越密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7:35 来源:新疆阿瓦提县“访惠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