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六师一〇二团高标准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今年5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新疆兵团六师一〇二团紧密结合实际,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载体丰富,专题教育开局良好,有序推进。

  动员部署有力 以上率下推动

  在超前认真谋划的基础上,5月26日,我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以党委书记政委魏凤云的党课报告为标志,我团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在专题教育中,团党委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党委班子从自身做起,制定了《一0二团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常委会专题教育工作内容、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为全团各级党组织做出表率。要求班子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参加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推进专题教育按节点有序开展。

  聚焦严以修身 深入学习研讨

  在专题教育前一阶段,我团着重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和专题研讨。

  团党委书记带头领学,党委中心组近期先后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宪法知识理论学习会等,聚焦“严以修身”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常委会议研究了“马上就办,办实办好”专题讨论活动,提出通过活动,打造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干部作风新常态。我团还召开了学经典著作交流会,在广大干部中推动形成优良的学风。

  同时,我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活学活用。建成了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示范基地,发挥兵团独特的资源优势,通过“带入式”、“体验式”教学,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三严三实”。各地各单位广泛开展“党员上党课”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选取一名普通党员讲党课,增强大家的党性观念。各级党组织把学习研讨融入经常性教育中,从6月初开始,开展了“每周荐读”活动,每周围绕1个主题向党员干部推荐乐于接受、易于理解的学习篇目。

  我团还坚持运用身边的典型,做到正反对照深学。组织部门选取了我团各条战线涌现出的12个先进典型,组织编印了《一0二团优秀党员干部典型事迹选编读本》,以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同时,为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团纪委选取13个教育性和警示性突出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编印了《警示教育读本》,印发给广大干部。

  突出问题导向 推动各项工作

  在专题教育中,我团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取得从严从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各单位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当前实际工作结合,围绕突出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选派5名年轻干部到社区挂职担任书记助理或主任助理,协助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出台《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问责暂行办法》,着力整治为官不为和“庸懒散”。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服务,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共筑和谐社区”1+N四季主题活动。从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出发,开展“自省十问”、“向廉而不勤者预警,对为官不为者亮剑”专项行动。同时把专题教育与“三带头三敢于三深入”活动结合起来,推进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百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努力做到“干部人人参与、群众户户必到、诉求件件回应”。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7:4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一〇二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