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灵璧县注重特色抓创新 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出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灵璧县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创新举措、注重实效,高标准推进了专题教育工作开展。

  一是把握工作重点,实施“六抓六促”。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县委坚持把握重点,抓牢“关键动作”,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基础上,突出“六抓六促”,即:抓专题学习,促巩固深化提高;抓专题研讨,促思想境界升华;;抓党内组织生活,促查摆批评深入;抓专项整改落实,促政治生态净化;抓制度机制完善,促作风建设长效;抓重点问题解决,促加快发展争先进位。其中在抓重点问题解决方面,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围绕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推进、首位产业发展、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每人牵头解决1-2个具体问题;一线推进秸秆禁烧、经济运行、“三线三边”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深入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工业项目建设三个“百日攻坚”活动,做到了有任务、有目标、有压力、有考核。

  二是推动任务落实,突出“四个到位”。县委主要负责人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教育、查找问题,同时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印发《专题教育项目化推进表》,对全县82项专题教育具体任务,分别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全面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到工作部署到位。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重点问题,全部做成整改任务提醒卡,放入个人办公桌工作牌;并对阶段工作进行梳理,及时印发《领导干部“三严三实”近期工作明白纸》,发放到每人手中,做到要求提醒到位。结合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文件精神,县委组织部牵头实施专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采取收集党课讲稿、抽查学习笔记、调阅会议记录等形式、走访了解问题解决情况等形式,做到工作督导到位。

  三是抓好载体建设,开展“六学六比”。在专题学习中,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作为提升精气神、激发正能量的重要举措,创造性开展“六学六比”活动,即:学习焦裕禄,比责任担当;学习谷文昌,比苦干实干;学习杨善洲,比一心为民;学习沈浩,比开拓创新;学习赵荣凯,比爱岗敬业;学习柯增华,比无私奉献。把相关典型事迹刻录成光盘发放,做到学习常态化,在全县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深化了专题学习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7:45 来源:安徽省灵璧县教育实践活动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