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甘孜州国税局启动“五个一”工程 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各项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更好的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四川省甘孜州国税局党组在开展了“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的专题讨论后,结合自身承担的群众工作,开发设计“五个一”工程教学项目,并由州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科亲自带领局机关部分中层干部作为第一期学员,深入色达县启动了“五个一”工程教学项目。

  在“听一堂艰苦奋斗的故事”中,学员们聆听了55岁的退伍老军人、老党员洛登同志青年时代离开牧区入伍入党、参与剿匪、学习知识技术,退伍后回到家乡带领群众发展致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展党员,把所带领支部建设成为并保持“先进党支部”称号的感人故事。

  在“当一天高原税务人”活动中,学员们在办税服务厅办理申报纳税、发票配发等业务,深入纳税人中间辅导业务、解决疑难问题,向农牧民群众宣传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性质。在实际工作中,真切感受高原税务干部开展工作需要掌握的语言交流、宗教礼仪、民风民俗等知识和技能。

  在“做一天民族团结的使者”活动中,学员们深入农牧民群众中间开展结对认亲,与共建共创党支部党员共庆建党94周年,向联系寺庙僧尼宣讲政策,真切感受维护民族团结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

  在“吃一顿民族团结的饭”活动中,学员们自备材料、自制菜肴、自付费用,与农牧民群众共同进餐,并品尝奶汁茶、糌粑等农牧民群众常用食品,感受彼此生活。

  在“开一次‘三严三实’主题座谈会”上,罗科局长对学员及色达县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党课辅导,勉励税务人员发扬吃苦耐劳、负重自强的精神,强化职业道德修养,把自己锤炼成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和标杆。特别是要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努力成长为“三师”人才及系统领军人才,切实做到“严以修身”;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理念,切实做到“严以用权”;坚决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切实做到“严以律己”;在税爱税,在税忧税,在税为税,在税兴税,切实做到“做人要实”;认真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切实做到“谋事要实”;立足民族地区征管服务、群众工作等实际创新思维抓好落实,打造特色品牌,切实做到“创业要实”。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听一堂艰苦奋斗的故事”,被几十年如一日坚守雪域高原,坚守党性信念,坚守党员义务的老党员的精神深深感动。长期在机关工作,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和开展工作较少,通过“当一天高原税务人”,真切感受到了在高海拔地区开展征管服务、税收宣传等工作的苦恼与困难。通过“当一天民族团结的使者”,真正领略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的真实内涵。通过“吃一顿民族团结的饭”,懂得了更加珍惜幸福的工作与生活。

  甘孜州国税局坚持费用自负、尊重民俗、帮助民困、不增加群众负担、不影响群众生产、征得群众同意的原则,组织实施“五个一”工程教学项目,教育引导税务人员在思想上多一些感恩、少一些怨气,工作上多一些努力、少一些应付,生活上多一些珍惜、少一些不满,廉洁上多一些自觉、少一些侥幸心理,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切实做到修德、尽责、守纪。今后,将分期分批组织州内低海拔地区国税干部参与“五个一”工程接受教育,并积极向内地对口帮扶及其他单位宣传,吸引更多的干部职工参与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7:46 来源:四川省甘孜州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