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航天科工:对不主动整改的违纪违规人员将从严处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专题情况通报视频会,向全级次领导干部通报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公司对违规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等方面问题的核查和处理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工作,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从严治党能力提升专项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主持会议并讲话,点名通报了中央专项巡视以来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集中查处的所属15个单位共计31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公司查处的违规违纪问题典型事例,全系统查办案件4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3人。基于对全集团信访举报情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从严治党能力提升专项工作问卷调查,以及“三个不当”等清理整改情况的梳理分析,高红卫指出当前集团公司存在的“制度执行不力”、“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从严管理干部不到位”、“不注重理论学习”等一些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并从党员意识淡薄、党性修养不够、落实“两个责任”和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等方面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抓紧整改。

  这次公布处理的违纪违规人员只是第一批,还有一些问题正在抓紧调查处理,党组将继续通报典型问题,之后还将组织力量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线索进行集中核查处理。党组将坚决贯彻中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把从严治党贯彻始终、越往后越严”的要求,鼓励知错就改、立行立改,对不主动申报和不主动整改的违纪违规人员将从严从重处理。

  党组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针对中央指出的央企存在的共性问题,立即组织研究制订4个方面的新措施,1项已审定印发,其余3项将于8月底前印发执行;进一步明确了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强化每一位党组成员的“一岗双责”意识;严格核查所掌握的线索,依规依纪集中处理一批违规违纪人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8:1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