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黄志强:生命相托 永不言弃

微信扫一扫 ×

  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专家组组长黄志强从医70多年,始终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一生恪守自己的承诺:生命相托,永不言弃。

  “生命相托,永不言弃”这是黄志强2006年写给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住进重症监护室的病人,生和死一线之隔。8年前,年仅17岁的王楠遭遇车祸,出现严重的腹膜炎并导致休克,家人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了解放军总医院。

  危急时刻,宋青把黄老请到了重症监护室。

  时年85岁的黄老做了4个多小时的手术,把王楠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

  “治别人治不好的病,开别人不敢开的刀”,是黄老一生追求的目标。2005年12月,怀孕38周的史思敏因患有坏死性胰腺炎住进了医院,这种病死亡率高达95%以上。已经83岁高龄的黄老带领治疗组7天做了3次手术,使患者奇迹般地睁开了双眼。经过4年的调养,2009年,史思敏再次怀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9:5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