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哈电集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磊作了中心发言

研讨会现场

  7月12日,哈电集团公司党委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的第一次研讨,哈电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所属企业主要领导和总部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学习研讨。国资委党建局党员教育管理处处长李小云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

  会上,邹磊作了题为《秉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践行新时期“严以修身”要求》的中心发言,围绕“对‘修身’认识、领导干部为什么要‘修身’、如何‘修身’”这三个方面,从中国传统文化到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从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严以修身”应该具备的素养,结合哈电集团实事求是的问题导向进行了深刻剖析,以党委书记的视角对自己在“修身”上的认识、为什么自己要“修身”和自己如何“修身”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且推己及人,作为中央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怎么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主张。整个发言旁征博引,逻辑清晰,内容丰富,与哈电集团工作实际结合紧密,对参会同志认真对照“两面镜子”和开展下一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表率作用。

  这也是哈电集团党委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个专题“严以修身”的第一次学习研讨。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苗立杰,党委副书记冯永强,副总经理宋世麒也作了重点发言。

  最后,国资委党建局党员教育管理处李小云处长还对哈电集团今后及所属企业开展专题研讨提出了具体要求。邹磊又就李小云处长的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要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作好交流,党委书记是专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都要按专题学习研讨要求认真准备,认真发言,党政主要领导,尤其是行政领导更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统一时间和内容,把握好工作节奏,不能把发言代替研讨,要有正反两个方面的人物对照,照好“两面镜子”;要加强交流指导,集团党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党委宣传部、团工委组织参加基层活动,对学习研讨进行把关、了解和服务,并抓好督办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07:33 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