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3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李守信主持会议并作发言交流。校长张荣出席会议。

  李守信在发言时表示,“三严三实”是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和做人标准,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把严以修身摆在首位,就是要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加强道德修养、党性修养,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生活情趣,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目前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还存在不严不实的情况,离严以修身还有一定差距,我们要不断改进,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深入查摆问题,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

  李守信说,党员干部贯彻严以修身的要求,应努力做到以下三点。第一,修好理想信念之身。理想信念一直是我们党的精神支柱和光辉旗帜,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要加强理论武装,常补精神之钙;要以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修好党性修养之身。加强政治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组织纪律修养等,是党员必需的基本素质。要强化党的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摆正位置,把师生作为学校发展的主体,增强为民情怀;要强化担当意识,要有强烈的进取意识、责任意识,担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担子。第三,修好道德品格之身。党员干部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要严格自律,坚持慎独慎微;要严守他律,坚守行为底限;要从严加强干部监督和管理。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副校长张永兵、韩圣浩,宣传部部长李平生,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分别谈了关于严以修身的学习体会。李建军围绕为什么要严以修身、修什么、怎么修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表示党员干部要从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政治品质、道德修养、法律法规学习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张永兵从对严以修身重要性的认识、对其内涵的理解、认清自身党性修养的不足、加强自身修养的方法和途径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收获。韩圣浩从重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性、理解“三严三实”丰富内涵、结合自身工作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李平生从“三严三实”的定位、对严以修身的阐释及新形势下的新解读、怎样严以修身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邢占军从严以修身的核心是信仰问题、必须解决价值观问题、要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触。

  李守信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表示,大家紧紧围绕严以修身这一主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谈得具体深入、坦诚务实,真正触及思想,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这不仅是对前段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也使我们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深化了认识,增进了共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说,只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使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转化为主动服务国家、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一定能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学校党委还将根据《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围绕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两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的同时,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清单,进行专项整改。要重点抓好三方面问题:一是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整改、持续整改;二是抓好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三是抓好对新出现问题的整改。各单位都要列出问题清单,从现在改起,从自己改起,从突出问题改起,真正做到立说立行,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07:36 来源:山东大学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