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强调以“三严三实”标准推进宇航业务精细化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保华在集团公司宇航部结合自身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体会和集团公司宇航业务领域工作实际,剖析典型案例,引用大量数据,为宇航部员工讲授了一堂集针对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于一体的精彩党课。

  杨保华在题为《大力推进宇航业务精细化管理》的党课中指出,“三严三实”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为我们大力弘扬航天优良传统和作风,推动我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提供了行动指南。

  在讲课中,杨保华结合工作实际,梳理了集团公司宇航业务领域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其表现,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并对后续解决集团公司宇航业务领域“不严不实”问题提出六点指导意见。

  一是自觉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弘扬“严慎细实”的作风。要学习航天“三大精神”,弘扬“严慎细实”的优良传统,树立献身航天、为航天事业服务的人生观、事业观和价值观;要以“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自己,实实在在地解决型号所急和一线所需。

  二是不断加强学习和研究,提高个人和团队能力。要加强对政策法规、管理方法、管理手段和工具的学习;要加强专业领域发展、专业技术技能、型号研制程序和标准规范的学习;同时还要提高及时总结、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的能力。

  三是加强顶层策划,做好“十三五”规划。要深化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研究;积极研究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思想;加强与上级机关和用户的沟通,做好“十三五”规划;完成好以国家新一代重大专项为代表的新型号、新任务的论证、立项和实施。

  四是提高市场意识,加强内部管控。要提高忧患意识,从立足用户、提高效能的角度,优化总体方案。

  五是加强自主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在总体方案上、有效载荷和专业技术上创新,要在体制机制上实现创新,同时也要把产品价格作为提高竞争力的一个要素来考虑,实现成本和价格管理的创新。

  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在选人用人上下功夫,将更多有激情、有抱负、敢担当的人员充实到重要岗位;要研究梳理科研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优化研制流程,提高科研生产效率;要充分发挥专家的评审把关作用,提高评审的有效性;要均衡生产、严肃计划,从立项源头解决发射均衡性问题。

  同时,讲课中杨保华还对深入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姚天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07:37 来源:中国航天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