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东丽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 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3日上午,天津东丽区委书记尚斌义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各街道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推动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政协主席刘金钟,区委副书记郑会营等出席。

  座谈会上,杨茂荣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街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街道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深化学习、讲党课、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落实主体责任的做法、成效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区领导结合联系点工作作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尚斌义在讲话中说,我们党长期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就是要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从天津市来看,五大战略机遇千载难逢、万分珍贵,要抓住机遇恢复到中心城市应有的地位,同样需要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从东丽区来看,“两个转型”不是快与慢、多与少、高与低的问题,而是成与败、治与乱、荣与辱、福与祸、生与死的问题,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通过专题教育,时时刻刻做到自警自省,进而加快城市化进程,大力发展高端产业,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尚斌义强调,按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求,自觉做到规定动作提高质量,自觉做到自选动作体现特色,力戒照本宣科、形式主义,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正能量,确保满足“两个转型”的实际需要。要把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重体现在党的建设上、干部队伍上和转型发展上。坚持以把专题教育融入党的建设、转型发展、为民服务全过程为核心。一是结合工作抓作风,通过抓一件一件具体工作,加快转变工作作风;二是结合干部抓队伍,合理运用组织、纪律等手段,解决好干部思想、纪律、作风等问题,进一步解决干部队伍“严”和“实”的问题;三是结合学习抓思想,通过深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做到政治过硬、站位要高、眼光要远、胸怀包容、掌握全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班子带队伍,引导班子成员坚持往前走、努力往上走,不断弘扬干事创业、只争朝夕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1:0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