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东丽区商务委、东丽湖街召开专题研讨会 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天津东丽区区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7月20日,区商务委党组组织召开了“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

  会上,与会处级领导干部逐一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审视了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每位领导干部都能坚持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自身在“三严三实”中存在的问题说出来,聚焦“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查出了“不严不实”的表现,制定整改的具体措施。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责,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

  通过研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深化改革、推动东丽科学发展的内在需求。

  又讯日前,东丽湖街召开了“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紧密围绕“严以修身”这一主题,总结学习成果,交流修身体会。

  专题研讨中,每位班子成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充分交流,并从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入手,深挖思想根源,抓住了关键,找到了症结,明确了整改措施,使每位班子成员思想上受到了触动,锻炼了意志,锤炼了党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交流研讨过程中,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本次专题教育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而是强调要与日常工作、党建、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指导工作开展,通过问题排查发现工作漏洞,通过剖析病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落实整改推动改革发展。“严以修身”就是要严以修德、严以修心,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坚定的理想信念,聚焦问题导向,剖析思想根源,进而指导并推动区域各项工作开展。全体班子成员还表示,在后续的专题教育中,将继续坚持三个“贯彻始终”。一是坚持将强化理论学习贯彻专题教育始终,全面落实好处级干部讲党课要求,多种形式强化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二是坚持将聚焦问题导向贯彻专题教育始终,严格落实处级干部联系点帮扶工作机制,通过深入基层、社区走访调研,了解民之所急、民之所需,进而以问题导向指引学习、指导工作、推动发展。三是坚持将整改落实贯彻专题教育始终,持续用力,扎实推动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1:04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