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六师一〇一团三举措助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一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5月22日区团党委书记、政委张静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启动以来,严格按照兵师有关要求,坚持落实“五个到位”,宣传组织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深入基层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行动落实到位。为了进一步促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顺利开展,团场党委采取三项措施助推专题学习研讨统筹协调、由浅入深、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展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题教育稳步推进。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党内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团场党委高度重视,把专题教育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师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期调研座谈会后,团场党委立即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团场专题教育的筹备工作,确定“访惠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在政工办牵头组织专题教育实施,及时组织开展团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期调研座谈会,征求基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团场党委班子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加强动员部署。团场党委书记、政委张静同志认真筹备专题党课内容,在确保“三个讲清楚”、“四个点出来”的前提下,充实古今典故、实例、案例等以PPT课件形式为团场基层党政领导、机关全体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启动团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随后,“访惠聚”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投入工作,研究制定《团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团场班子成员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方案》、《团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补充工作方案》、印制了专题教育学习参考资料手册。从而确保了专题教育的有序开展。三是加强督导审核。为了切实将专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团场党委书记亲自主抓督导审核,特别是对团场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班子副职党课方案等亲自拟定并审核把关。由于主要领导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各副职领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了专题教育的稳步、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严格组织实施,努力提高学习研讨效果。

  《团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确定了严格的时间表,第一专题组织1次集中学习、1次专题学习研讨,为确保学习研讨扎实有效,团场从三个方面着重发力。一是个人自学查笔记。在师市统一配发书籍未到位前,团场政工办结合学习内容配发了《十八届四中全会辅导读本》、《治国理政》等书籍,并自行编印涵盖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一带一路”论述、兵师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等四个专题学习内容资料的小册子作为学习参考资料提供给领导干部学习使用。在确保学习资料的前提下,要求处级领导认真自学、撰写读书笔记,每周班子碰头会互查,确保自学扎实深入。二是集中领学听体会。严格按照时间表于6月19日组织班子成员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由副职领导领学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并结合领学内容谈认识体会。三是交流研讨审发言。6月24日团场组织第一专题交流研讨发言。会前,团场政委对班子成员研讨发言材料亲自审核把关,要求都要谈到自己,特别是要谈自己的认识体会、所思所悟以及如何按照党章党纪、文件制度等狠抓落实,对未谈及自己的要求补充完善。会上张静政委主持,首先对严以修身专题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体会做了发言,然后结合专题一学习做了《严以修身,提高党性修养》的核心发言,班子成员逐一结合个人学习情况交流个人心得,圆满完成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任务。

  三是认真征求意见,扎实开展边学边查边改。

  为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认真查找团场党委班子和团处级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并结合实际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一是多形式查找“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团场党委自专题教育启动即在机关大厅设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箱和发放“不严不实”问题表现征集表,以“背靠背”无记名形式征集意见建议;同时,通过分层面召开由基层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和“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以面对面形式征集意见建议,经统计征集“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团场党委班子45条,10名班子成员109条;经汇总梳理党委班子29条,班子成员87条。二是早动手研究谋划整改。团场党委对汇总梳理的班子及成员“不严不实”问题及时在常委会上进行通报,并集体研究班子问题整改措施,特别是对于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深入基层调研、联系一线职工群众等方面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一些制度落实、工作执行方面的问题,安排有关领导和部门着手排查、督查;对于一些团场发展规划、职工致富方法方面的问题,列出整改时间表、责任人,确保条条有答复、件件有回音。三是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结合团场党委整改计划,团场党委从“七一”前开始班子成员全部到一线办公,除深入挂钩联系点走访调研、了解民情民意、解难事办实事外,还根据团场南区征迁难题,团场领导分工包户到职工群众家中宣讲政策、做思想工作,推动团场征迁工作,实现团场领导从实干事创业之风。截至目前,已通过建立“5+1”联系制度(1名团场领导挂钩联系1个以上基层党组织、1个困难职工、1户低保家庭、1个创业典型、解决1件以上基层难题)、开展“七一”共建共促、坚持参加机关总支集中学习、分片包户征迁、接受绩效考评等形式立行立改了联系基层不紧密、与干群交心谈心少、理论学习弱化、深入一线不足、领导特权思想等7个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4:3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一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