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丹江口市:坚持问题导向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丹江口市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从严从实”原则,紧紧盯住“不严不实”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扎实调研,找准问题。专题教育启动之初,全市县级干部围绕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3个方面内容,深入开展调研活动,重点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后,根据前期调研基层反映的问题,重点围绕精准扶贫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再次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实实在在地摸清现状、找准问题、提出对策,为解决突出问题打好基础。

  讲好党课,点出问题。各位县级干部在讲党课前,深入分析调研中查找的问题,为讲好党课奠定基础。讲党课时,坚持瞄准问题,做到“三个点出来”,把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点出来、把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点出来、把改进落实的措施点出来,使党课内容见内涵、见真知、见措施。目前,全市39名县级干部讲了专题党课,各镇(办、处、区)和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结合“七·一”纪念活动也普遍讲了党课。

  认真研学,查摆问题。在开展专题研学时,坚持深入查摆问题,以问题导向统领学习研讨全过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针对思想困惑、认识模糊的问题,针对习以为常、不以为然的问题,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学习研讨中寻求对策、拿出措施。全市集中开展研学和交流讨论4次,邀请2名专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组织观看《贪途欲海无归路》等警示教育片,县级干部每周自学不少于5个学时,切实保障学习实效。

  建立台账,解决问题。在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准、找实的基础上,迅速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整改,对突出的60个问题,以市委办文件下发整改通知,从严推进整改落实。市级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和根据调研征求到的问题确定领办实事43件。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十堰市委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等16项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4:32 来源:湖北省丹江口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