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县: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促专题教育入脑入心接地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真没想到在社区工作人员来我家走访时,我提出的一个小小心愿,相关部门放在心上并这么快就帮我实现了,真是太感谢了!”日前,家住安徽省铜陵县万鸡山社区的困难党员章国平接过该县计生委办公室主任查义送来的一只拉杆箱时开心地说。

  章国平的儿子今年被保送南京大学,考虑到上学携带物品不方便,他想给儿子买一只拉杆箱,但由于经济条件有限,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章国平向社区工作人员提出这个小心愿。社区随即把这一情况上报到县委组织部。通过“微心愿”活动,查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个人购买了一只拉杆箱送到章国平手中,并鼓励他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目前的困难,争取早日摆脱生活困境。

  铜陵县以认领“微心愿”、讲党课、学典型等系列党建活动为抓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铜陵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围绕“三个讲清楚”在适当范围内作党课辅导,全县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也紧扣“三严三实”要求,为本单位党员讲一次党课,真正使“三严三实”入心入脑接地气;各级党组织通过观看铜陵党史图片展,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把向焦裕禄、沈浩等同志学习与向雷鸣等身边典型学习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为增强活动的实效,铜陵县还组织各级党组织深入村(社区)调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深入联系点企业和重点企业,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根据该县相关要求,组织党员认领生活困难群众、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以及留守儿童家庭等重点群体的“微心愿”,激发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积极引导和组织党员开展便民利民、信息咨询、医疗服务、法律援助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5:25 来源:安徽铜陵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