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以问题为导向立改立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公司党委精心筹划、有序推进,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为民服务,重点查找盲目决策、铺张浪费、违反有关财经纪律等问题,着力在学习教育求深、听取意见求真、查找问题求准、建章立制求实上下功夫,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一、反思自身,聚焦聚力。锦龙电力公司党委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强化作风建设、解决突出问题、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内在需要和重要契机,抓紧抓实。针对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等问题,切实照好“五面镜子”:以党章为镜,深刻反思自身在思想境界、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欠缺;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镜,深刻反思听汇报多、解决实际问题少,提原则要求多、持续落实少,关注面上问题多、深入点上抓具体问题少等突出问题;以干部员工意见为镜,深刻反思行政化倾向、管理运营效率不高、部门间推诿扯皮的“大企业病”问题;以客户需求为镜,深刻反思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脸难看、门难见、事难办等优质服务问题;以同志间评价为镜,深刻反思执行力不强、本位主义,缺乏大格局意识、肩头不硬不敢担当等问题。

  二、找准问题,立改立行。思想认识到位,公司领导班子在反思自身中查摆问题,有过则改,不拖延,不推诿,立刻改正不犹豫,立刻行动不迟缓。公司党委按照“发现什么问题就立即整改什么问题”的要求,从解决最突出的“作风之弊、行为之诟”入手,要求每名班子成员坚持“向我看齐”的姿态,让党组“站出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以刨根问底的精神,把问题“挖出来”;坚持立行立改的方法,将作风“转过来”。 针对群众关心的服务问题,积极地通过网点功能改造、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管理,进一步提升了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

  三、建章立制,深化服务。查改问题要看长效。为了不让新风变阵风,避免热闹一时、短期改善、表面文章,锦龙电力公司党委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15条措施,对轻车简从、反对奢侈浪费作出严格规定,同时结合走访调研和查摆出来的问题,近期相继出台了《锦龙电力公司领导班子联系点制度》《锦龙电力公司党建五项制度》等8项改进作风方面的规章制度,并制定了廉政风险防控等积极措施,切实做到了求真务实,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5:15 来源: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党政工作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