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国税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基层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江西省国税局牢固树立强基固本的思想,大力实施连心、贴心、强心“三心”工程,改进服务基层方式,不断强化基层建设,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实施“连心”工程。完善联系基层工作制度,省局班子成员每年牵头完成1-2个重大调研课题,帮助解决1-2个基层难点问题,并将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作情况列为述职述廉、考核测评的重要内容。改进联系基层工作方法,推行群众接访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方针政策下基层“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建立群众诉求征集与反馈机制,健全和落实领导和干部之间交心谈心工作机制。

  实施“贴心”工程。完善基层请示答复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在保证回复准确性的前提下,缩短回复时间,提高回复效率。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再推简政放权、服务发展、提效减负等举措。优化考核制度,修订绩效管理、税收数据及征管质量考核办法,提高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公正性。

  实施“强心”工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机关党员联群众”行动,推行省、县(区)两级国税机关支部共建,指导服务帮扶基层。加强基层班子建设,加大县局一把手的培养、使用和管理力度,加强县区局领导班子专业能力建设,举办全省县(市、区)局局长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学习研讨班、国税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暨国税基层建设研讨班、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加强业务基础建设,以开展“依法治税、纳税服务规范、税收征管规范、绩效管理、数字人事”等基层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为抓手,提升基层税务机关管理服务水平。(戴来贵)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5:13 来源: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