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蓬溪县委常委班子“六带头六在前”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四川蓬溪县坚持县委常委班子带头,率先垂范做到“六带头六在前”,形成了常委做给下级看、常委带着下级干的良好局面。

  一是带头讲好党课,联系指导走在前。结合“书记党课”、“领导讲堂”,11名县委常委带头到联系指导的乡镇、部门、企业、村或社区讲一次“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坚持“三表一图”(一张讲稿审核表确保“写得好”、一张时间进度表确保“讲得早”、一张效果测评表确保“听得进”、一张课件制作图确保“看得懂”),把好党课质量关,测评效果“好”达100%。

  二是带头开门纳谏,征求意见听在前。以遂宁日报·蓬溪专刊、蓬溪政府门户网站和党政网为平台,征求到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27条;通过召开恳谈会、评议会、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收集领导干部本单位下属、分管联系部门干部职工、管理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让他们明确指出县级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11名常委深入联系点调研28次,听取意见建议46条,形成调研报告8篇。

  三是带头检视反思,学习研讨抓在前。围绕三个专题开展“六检查六反思”,带头提出学习研讨达到“三个一遍”,即:学习前个人通读一遍、学习中集中讨论一遍、学习后个人复习一遍;做到“九有”,即:学前有动员、通读有标记、观点有摘抄、听课有笔记、发言有提纲,体会有文章、学后有讲评、问题有清单、整改有措施。目前,参加常委班子专题学习5次、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召开检视反思会议2次。

  四是带头叫板问题,对照检查亮在前。以“一问、一提、一点、一谈、一帮、一摆”(调查研究躬身问、开门纳谏群众提、会诊把脉专家点、坦诚相待大家谈、开诚布公组织帮、对照检视自己摆)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常委班子和常委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摒弃“要面子”、纠正“给面子”,常委班子带头查摆出“不严不实”方面突出问题52条,并及时制定措施销号整改。

  五是带头边查边改,整改落实纠在前。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改,对查找梳理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整改到位。针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不彻底问题,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及销号台账30本,整改到位问题510个,销号510个。针对党建工作亮点不亮问题,深入开展“人人争学蒋乙嘉、我为家乡做件事”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一带四”活动、“六联机制”建设、农村优秀人才“双引”等特色党建工作。针对扶贫攻坚力量薄弱问题,从县直机关选派83名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困难群众320人,新建、扩建乡村水泥路412.7公里,回引项目资金25073万元,培育经济实体116个。

  六是带头深入一线,服务群众行在前。开展以“干部进基层察民情、政策进基层聚民心、帮扶进基层解民困、作风进基层顺民意,化解矛盾促社会和谐、了解需求办民生实事、求解办法助经济发展、破解难题强基层组织”为主要内容的“四进四解”活动,每位常委切实做到“十个一”:到基层讲好一次党课、开展一次走访、召开一次座谈会、征求一次书面意见、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建好一套台账、结对一批困难群众、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调解一批矛盾纠纷、发掘一批先进典型。目前,11名常委与35名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座谈问卷21场次,确定帮扶项目28个,争取项目资金200余万元,实施民生工程17项,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9件,办好事、实事52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5:11 来源:四川蓬溪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