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临夏市念好“三字诀”抓好“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4日至22日,甘肃省临夏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观看视频和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突出“早、透、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主题第一次学习研讨。

  一是启动学习“早”,做足功课。自全州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后,市委先行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及学习研讨安排意见,列出了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表,明确了时间安排、主要任务和方式方法。四大班子按照市委“三严三实”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制定了具体的学习研讨方案及集体和个人的学习计划。市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先后深入镇、村市直单位开展调研,听取基层对市委常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重点听取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市四大班子各成员也纷纷在不同领域开展了调研活动,并结合调研实际认真准备了交流研讨材料,并由市委主要领导、市人大、政府、政协党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层层审核把关,确保学习研讨的针对性。

  二是研讨剖析“透”,认清自己。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三严三实”学习读本》等规定篇目,集体观看了“三严三实”教育片《周恩来的“严”与“实”》等相关视频。共有15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等主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交流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及分管部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具体表现,明确了努力方向,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大家一致认为,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把严以修身作为基本要求,加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和人格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作风能力,塑造高尚人格,拧紧言行“总开关”,才能“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

  三是效果延展“深”,务求实效。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举办了以“三严以修身,三实以养德”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把“严以修身”融入到道德讲堂活动中,通过唱《公民道德歌》、学道德模范、咏诵《公民道德建设“三字经”》、谈思想感悟等环节,对全市领导干部进行了一次“做官先做人、做人先修身、修身应立德、德乃官之本”的洗礼,提升了领导干部的道德情操和道德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踏实干事、服务群众的信心,在“严以修身”学习研讨中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5:06 来源:甘肃省临夏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