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地税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组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9-10日,福建省地税局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组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研讨,福建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青文主持,省地税局在家局领导、巡视员、副巡视员,省地税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部分局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学习研讨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思想观念,精选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摆脱贫困》两本书目,作为学习重点。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习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讨论了当前地税队伍存在的问题。陈青文局长提出了要鼓励在职学习和能手考试,以解决人才结构不够合理的问题;要把好入口关和抓好干部培养以解决人员素质不够高问题;要加强调研,积极推进职位与职级并行,以解决干部遭遇“天花板”问题。在充分的交流讨论中,与会人员形成了要严管善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共识。

  研讨会上,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交流了学习心得。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厦门市地税局局长吴振坤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努力提升队伍素质》为题,谈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摆脱贫困》一书的认识,及对如何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看法。省地税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尚逊以《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题,从自身分管工作的角度分析了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思路。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隽以《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作风建设》为题,从深刻领会“三严三实”内涵、学习“三严三实”心得体会、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三个方面谈了体会。此外,省地税局办公室、法规处、劳务税处等8个党支部书记均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心得。

  通过此次为期两天的专题学习研讨,实现了相互研讨、相互启发,理清思路、凝聚共识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5:01 来源:福建省地税局人事教育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