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4日下午,贸促会党组中心组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会。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于平、王锦珍、卢鹏起,秘书长徐沪滨,会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带头作主题发言。

  姜增伟同志指出,严以律己是建设宏大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关键,是转变工作作风的根本要求,是清正廉洁的前提条件。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群团干部是做群众工作的,一定要清正廉洁、保持良好形象”。全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有了很大的改观,全会上下形成了争先创优、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工作作风不扎实的问题在少数部门、少数同志身上还比较突出。

  姜增伟同志强调,全会党员干部都要认真领会“严以律己”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严守“五个必须”,严明党的纪律,做到对党忠诚,坚持从政准则,增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严以律己”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姜增伟同志要求,会内各部门各单位要在8月底之前完成“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各位会领导要至少参加一个分管单位的专题学习研讨。要加强组织领导,会领导要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学习研讨,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对各部门各单位学习研讨的督促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对各处室和下属单位的学习研讨,机关各部门的每一个处室、各直属单位的内设部门或下属单位,也要作为独立的单元组织好学习研讨,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讲体会,带头谈思路,切实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研讨;要抓好深入学习,要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认真学、用心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透、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使集中研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主题,要突出问题导向,学习研讨一定要结合贸促会的工作全局和本部门本单位的自身实际,有针对性,见人见事,触及问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通过自我反思、深省,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规矩人”、生活中的“清白人”。

  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于平、王锦珍、卢鹏起,秘书长徐沪滨都结合自身实际发言并进行深入讨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6:18 来源:中国贸促会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