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伊犁州国税局落实“三严三实”创新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伊犁州国税局在州党委和上级党组的安排下,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前提,聚焦反对“四风”、优化纳税服务,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创新党建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领导,突出完善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党组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同时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党建规章制度,完善情况通报制度、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全面推进党务公开,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形成“党建与业务相促进,业务与党建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突出结合实际。以争做新疆特色的国税好干部为目标,制定专题教育方案,抓好各阶段相关内容的落实。开展党组书记上党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党校兼职教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税务解读”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使干部确实达到开阔视野、学习知识、提高能力、增长才干的目的。

  三是加强民族团结,突出创建工作。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目标任务,通过组织学习、专题教育、各类活动、“细胞”工程等活动坚持不懈地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我局所得税处处长木合买被评选为伊犁州“最美民族团结家庭”,伊宁县、察布查尔县、昭苏县、巩留县国税局被评为民族团结先进单位,部分单位成为当地民族团结工作观摩点。

  四是加强文化建设,突出反腐倡廉。要求全州国税系统在网页上都开辟“国税文化”、“学习园地”、“视频点播”等栏目,利用好电子屏幕、广告机、楼道宣传栏等载体,拓展国税文化交流渠道,发挥熏陶引领作用。要求干部争当志愿者,积极参与慰问孤寡老人、为弱势群体献爱心、环保公益和当地联谊会、演讲会、歌咏比赛、广场文艺汇演等活动,娱乐身心,陶冶情操。以守纪律、讲规矩为目标,突出廉政文化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廉政教育,使党员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完成各项税收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7:45 来源:新疆伊犁州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