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六师一〇一团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挚爱》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9日,新疆兵团第六师一〇一团机关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动漫电影《挚爱》,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新三大作用。

  动漫电影《挚爱》由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党建读物出版社制作出品。该片以优秀县委书记焦裕禄为原型创作,讲述了在一个生态环境脆弱、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县,新任县委书记张志浩从做好群众工作入手打开工作局面,在全县上下形成科学发展共识,逐步转变发展模式,为乡亲们绘就美好蓝图的故事,塑造了一位亲民爱民、善谋发展、敢于担当的新时期县委书记形象。

  该影片叙事生动感人,教育性强,其中所反映的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比如曾经惟GDP考核的压力和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的高难度“平衡木”,均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同时也真实反映了党员干部的生活。特别是影片以动漫形式演绎此类题材令观众耳目一新,让人既受教育又得到了艺术的享受。

  “作为一名兵团团场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强化维稳戍边能力建设,勇于担当安边固疆稳定器上的螺丝钉;要深入强化民族大团结的思想教育,积极成为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中的一块炼火石;更要强化科普知识宣教,踊跃成为先进文化和先进生产力示范区里的佼佼者,更好地为新疆兵团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一〇一团团委书记秦海楠说。

  “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是中央对兵团的新定位、新要求,是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发展对兵团的现实需要。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牢记维稳戍边的使命,不断增强“兵”的意识和能力,为新疆、兵团和六师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一个稳定和谐、安居乐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据了解,新疆兵团第六师一〇一团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利用远教设备通过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集中学习观看《挚爱》,通过观看并进行讨论交流,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观看,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7:5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一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