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把握“三个常态化” 筑牢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思想防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清原县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领导干部作风转化统一结合,并把“三严三实”作为巩固领导干部思想防线的固本之策,通过坚持“三个常态化”,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进一步夯实。

  坚持学习常态化,打牢思想根基。结合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精神,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开展“书香清原”读书活动,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读书交流、网络在线学习等形式,集中培训1200余人次、开展集体讨论92场次。同时,在县报和电视台开设“三严三实”大家谈、“改进作风促发展”等栏目,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建设,促进优良作风养成,为顺利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奠定思想基础。

  坚持调研常态化,掌握民情民意。结合全省“基层党建大调研”活动,开展“县级领导干部进千户”实地调研,组织全县29名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到所联系服务的乡村和乡镇、村屯,采取召开座谈会、登门走访、个别谈心、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调查摸底,全面了解群众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是否满意,领导干部“四风”问题是否解决,23项专项整治问题处理是否彻底,机关工作作风是否转变。目前,累计召开专题座谈会70余次,征求党员及群众意见建议740条,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找到了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坚持服务常态化,密切党群关系。在全县199个村(社区)建立“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县领导党代表带头到挂钩村工作室开展座谈、接待群众活动,全县各级党代表到工作室接待群众500多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36条,办实事131件。同时,继续深化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做奉献”活动,全面推行“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常态化活动模式,创新开展在职党员“五代式”服务,即便民事项代办、社情民意代言、矛盾纠纷代处、服务需求代管、焦点问题代访。年初至今,全县3267名在职党员共为10000余名群众提供政策服务,解决实际问题341件,服务群众满意率均达95%以上,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7:53 来源:辽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