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能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4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公司领导张廷克、郭珺明、寇伟、刘国跃、孙智勇、叶向东、刘文成,以及其他党组中心组成员范夏夏出席会议。

  研讨中,曹培玺、黄永达带头作发言,孙智勇作“领题”发言,张廷克、郭珺明作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均踊跃发言。研讨结束后,黄永达作了第一专题学习情况小结。国资委党建局党员处干部樊京晶到会指导,对专题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学习研讨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中,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充分体现了严以修身在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党员干部中的极端重要性。严以修身是一项基础工程、系统工程、终生工程,要善做善成、善始善终。经过学习研讨,公司党组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严以修身”以及“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形成了四点共识:一是严以修理想信念,坚定“三个自信”,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自信,搞好国有企业的高度自信,建设“三色公司”的高度自信。二是严以修党性,认真学习党章,执行党的制度和条规,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司改进作风30条要求,始终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三是严以修品德,把立德作为修身之本,带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华能的核心价值观和优良作风。四是严以修行为,做到知行合一,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中,落实到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以及保A级、创一流、稳增长等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严以修身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学习。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三要学习法律法规,提升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治企能力。四要学习传统文化,加强道德修养,提升道德境界。五要学习革命先烈、先贤,增强宗旨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做严以修身的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要修做人之身。“当官”先做人,要有优秀的人品、高尚的情操,做一名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干部。二要修政治之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做一名政治合格、立场坚定的干部。三要修表率之身。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是党的干部,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时时处处维护党的形象。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中组部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贵州考察、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公司实际,认真研究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专题教育。

  “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个学习研讨专题。随后,公司党组中心组还将围绕“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来进行第二和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07:04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